Loading

Loading

錯誤訊息

EN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提供第一手泰國旅遊最新訊息

What news

Share This Page

釋放全方位頂級能量的 Siam Kempinski Hotel飯店

4

【圖、文:溫士凱】

正所謂最好的要留在壓軸,不是嗎?家族曼谷旅行的最後兩天,就是進入所謂的瘋狂「瞎拼」的時候,而這個需要體力和財力的階段行程,住的飯店千萬不能離市區太遠。否則,當滿手都是戰利品時,走太多,會造成體力不支,而且情緒也會容易失控。要是一個不小心,前面的美好旅遊回憶很容易大打折扣。所以,最後選擇住在交通非常便利,最好計程車和BTS空鐵直接就可以抵達的地點。

此外,曼谷的天氣很難說個準,如果手提大包小包時遇上了突如其來的大雨,這下,變成落湯雞還不打緊,手上的戰利品或是代購品淋雨了,哎呀呀,那心疼和悔恨則是無濟於事的啊!所以,住的飯店要是可以鄰近百貨商場,而且又可以遮風擋風,那就非常重要啦!雖然說前幾天我們住的文創精品旅店質感好,價格又便宜,然而基於經驗值的考量,最後的飯店,我決定入住「 暹羅凱賓斯基飯店業 Siam Kempinski Hotel」,為我們這趟的家族旅行留下完美的Ending。

這間開幕7年的暹邏凱賓斯基飯店 (Siam Kempinski Hotel Bangkok),位於曼谷最熱鬧的市中心暹羅商圈 Siam Centre ,和4家大型不同百貨商場聯結一起,更重要的是它就和知名的高級百貨 Siam Paragon Shopping Mall 聯結,只要過個小馬路或是空橋就可以逛大百貨公司及進出空鐵 BTS捷運,就交通位置和不怕風天氣不穩的和而言,我想則應該會非常討台灣旅客歡喜的。

此外,他們在寸土寸金的曼谷打造了第一間城市休渡假飯店(City Resort),而且其奢華金碧的程度,非常對味台灣近年對頂級飯店的品味浪潮。特別是挑高 14公尺的大廳,碩大輝煌氣派,而廊道上一幅幅典雅藝術畫作,是飯店精心收藏200多件藝品真跡中的部份藝品,讓飯店更添加文藝 氣息和深度。成功的把泰國皇室的經典元素、在地美學、時尚及藝術融合一起,打造一間有著藝術優雅品味的城市休渡假飯店(City Resort )。

老實說,他們家房間的色系雖然有些暗,但是床版上的蓮花圖像,有著清新雅緻的氣息,倒是平衡了不少陰暗的冰冷貴族味。此外,迷你冰箱內準備了各式飲品,有啤酒、可樂及汽水等,而且通通免費,尊貴大氣的設施,非常貼心且令人歡喜。至於飯店三面包圍住泳池,不但環境優雅,而且仔細一瞧,每一間房間均可看見池畔所營造的綠意悠閒氛圍,這點則非常討人歡喜。

當然,會選擇這間幾乎是全方位釋放頂級質感的Siam Kempinski Hotel Bangkok ,最重要中得重點,還是它的餐點品質了。這裡的食材的選項優質且高檔,單是早餐自助餐的美味便讓人盛讚不己,更不用說17樓的行政休憩室,又有Sky Lounge的景觀陪伴,而且每天下午的免費餐點服務到傍晚7點止,非常令人享受尊竉的質感喔!

另外,在曼谷自己的米其林餐廳名單還沒有公佈前,還是全球唯一一家獲得米其林星級頭銜的泰國餐廳(位於丹麥哥本哈根)的亞洲分店,也是入選名列亞洲50大最佳餐廳好幾回的「 Sra Bua by Kiin Kiin」,則是我為家人挑選的「味蕾的旅行」饗宴。希望身為法國料理廚師並專研新創料理的姪女,能夠在他們的餐色、料理演繹、文化創意中,體會更多的文化味道。

家人一開始還擔心這套餐的名字花俏,樣式變化多端,對於不善泰文和英語的他們,會不會有吃沒有懂?然而當服務人員送上IPad 時,我就看見他們開心滿意又驚艷的表情!沒錯,在菜單上他們很清楚消費者的需求,不但使用平版電腦介紹餐單,而且每一道菜都有精美的菜式照片,以及泰文、英文和中文等多國語言的介紹說明,這對於「創意料理」來說,是一個非常棒的輔助方法。

飄浮的新鮮蓮花做擺盤,還是將椰奶雞湯用液態氮現場製成雪粒冰淇淋,煙霧迷濛新奇吸睛又好吃;又或是桌邊服務現搗泰式醬汁,淋在微酸的青蘋果刨絲和乾煎鱸魚上,那一口咬下就是嘴角會上揚的酸甜帶微辣招牌泰國味道;以及三道花漾又甜蜜的點心,道道驚奇,盤盤美不勝收啊!

不過,這回的餐點最大的驚喜則在最後面。服務人員端出一盤「樂高玩具」時,我們當場都愣住了,為何在一連串美好的泰國創意料理最後,竟然要我們玩樂高遊戲呢?結果仔細一瞧,哎呀呀,這是點心師傅的巧思,把「巧克力」做成了樂高玩具啊!而剛剛才上了樂高玩具,馬上又來了一籠「辣椒」,而且真假辣椒混在一起,就像通通是真的一般,作工之細膩,讓人大開眼界!有趣,有趣,太有趣了。眼前的這一餐,就如家人說的,好一餐頂級的味蕾饗宴又玩味十足啊!

 

重要資訊 Information:


Siam Kempinski Bangkok Hotel
地址: 991/9 Rama I Road,
網址: www.kempinski.com/en/bangkok

曼谷Bangkok 泰國美食 飯店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