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錯誤訊息

EN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提供第一手泰國旅遊最新訊息

What news

Share This Page

曼谷超熱人氣網路IG打卡餐廳,充滿藍色夢幻的 Blue Whale Maharaj-Wat Pho

24

【圖、文:溫士凱】

我必須承認,要不要寫這篇文章,我的內心確實有一番的掙扎!事實上,這家名為「藍鯨咖啡館 (Blue Whale Maharaj-Wat Pho )」的創意小店,它是近來在曼谷人氣最高的網紅「打卡名店」,無論是泰國在地年輕人,又或是透過網路世界聞風而來的亞洲網紅,幾乎都喜歡在這裡「拍照」打卡,間接助長了他們的人氣和討論度。然而,這家店除了很好拍之外,他們的餐點味道,對我來說只是「平平」,甚至有些中看不中吃,所以遲遲沒有打算要寫文介紹。但是,由於他們的詢問度實在是太高了,所以經過這一年的思考,最後我決定提筆介紹。

這家店我前後去了3次。還記得第一次造訪時,當時我和泰國友人去「臥佛寺(Wat Pho)」拜拜和按摩。就在離去前,泰國友人說臥佛寺附近最近有不少的創意小店進駐,讓這個泰國人心中的老城區,外國遊客最愛的文化景點區,漸漸地轉型為文青文創區,而且成功的在網路世界上造成一次次的討論話題,讓整個區大復活,不但賺了外國遊客的錢,連泰國當地人的錢也通通收進口袋中,讓人刮目相看。

「藍鯨咖啡館 (Blue Whale Maharaj-Wat Pho )」就在臥佛寺斜對面 Tha Tian Market 旁的Maharaj 巷子內,離N8碼頭也很近,並不難找。雖然說是擠身在舊建築間,但是他們家的外牆顏色那一身「藍色」,反而凸顯出他們翻轉時代的巧思。說真的,當時我只是被那很有個性的藍色吸引,對於它裡面是賣些什麼?一點兒都沒有概念。只見著把車停好後來尋我泰國友人說:「你看看,就是那一家店,現在可說是我們網路打卡最火紅的一家店了!如果你沒有來過這裡拍張照,喝杯藍鯨拿鐵,那你就落伍,遜掉了!」於是,被他這麼一說,我開始好奇了起來。

這間藍鯨咖啡館,仔細一看整棟咖啡館分成三層,而且是像荷蘭那種很瘦身的建築物,因此,一進入一樓,面對的是很忙碌的工作吧台,還硬擠出點兒空間來放兩張桌椅,我皺了一下眉頭,其實第一眼的印象並沒有想像中的好。然而, 當我一抬起頭,整個看天井往上的空間還有那牆上非常細緻的漸層磁磚拼貼,彷彿就像是一大片的藍色魚鱗,在看著他們瞬間,就用一種藍色的魔法把你帶入大海中般,好是讓人心喜。

沿著藍色階梯而上,不少人已經端起手上的藍色飲料三三兩兩或依靠著牆邊,或坐在階梯上,用手機喀嚓、喀嚓不停地或自拍,或同框,而臉上的表情,很清楚的讓人感受到他們開心的喜悅。至於那手上的藍色飲料,則是這家店的招牌,也是目前在曼谷人氣最旺的「蝶豆花藍色拿鐵」!

老實說,這家店的空間並不大,但是他們很會善用空間感,除了店內的座位錯落有致外,二樓還多個陽台露天座位,在三樓更是延伸出一個閣樓平台,很多看起來不算完整或整齊的設計,兜放在一起卻又異常的和諧,在不完美中透著文青氣息,也無怪乎會這麼受到泰國年輕人的喜歡啦!當然,泰國友人還偷偷透漏一個消息,這裡之所以成為曼谷網紅店,另一個主因就是店家主人是位帥氣的個性青年,自己本身就是一個磁力超強的人氣磁石,他的照片在網路上流傳後,聽說有一半的客人是為了看他的廬山真面目而來,這還真的是件魚幫水水幫魚的有趣網紅故事啊!

 

【重要資訊 Information 】 
Blue Whale Maharaj-Wat Pho 
地址:392/37 Maha Rat Rd,Khwaeng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Khet Phra Nakhon,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200
時間:10:00am~20:00pm,每週四公休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bluewhalebkk/

曼谷Bangkok 泰國美食 飯店 餐廳酒吧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