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錯誤訊息

EN
羅永 Rayong

羅永 Rayong

羅永擁有多變的地形景觀,從翠綠高山、多階瀑布、棕櫚樹林搖曳生姿的海灘和島嶼。

Where to Go

Share This Page

羅永 Rayong 旅遊資訊

泰國東部海岸其中一府,一直是廣受喜愛的旅遊景點。羅永擁有多變的地形景觀,從翠綠高山、多階瀑布、棕櫚樹林搖曳生姿的海灘和島嶼,以精緻秀麗、保存完善的景觀聞名。羅永另一個迷人之處在於全年氣候宜人,因此吸引當地及外國旅客前來遊覽及探索風景名勝。

除了擁有得天獨厚的美景,羅永也是泰國主要的海鮮產地。同時盛產許多熱帶水果,如紅毛丹、榴槤、山竹和龍鳳果。因此遊覽羅永不僅可以飽覽美麗風光,也可以享受極致的美食饗宴。

沙美島十大熱門海灘景點

  • 塞卡歐海灘Sai Kaeo Beach
    沙美島上最漂亮也最受贊賞的海灘,塞卡歐海灘有綿延800公尺長的柔細白沙灘,除了非常適合渡假放鬆之外,也是受遊客喜愛的游泳和水上運動的地點,如香蕉船和划獨木舟等,附近海岸有10間以上的旅館及晚上營業的餐廳,吸引許多旅客悠閒的坐在海岸邊,在月光下聽著柔美的音樂。
  • 汪杜安灣 Wong Duean Bay
    緊鄰塞卡歐海灘,長500公尺的弦月形海灣,此處也有柔細的白沙灘,是旅客最喜愛的景點,這裡朝氣蓬勃並有許多旅遊設施,國家公園海關局也位於此,從斐村碼頭搭船可以直接抵達此處。
  • 派灣 Phai Bay
    可以從塞卡歐海灘直接走呫或是搭車到此,雖然此處的海灘較小,但是景致、氣氛、設施、餐廳和住宿等與塞卡歐海灘不相上下。因為建造在山肩的旅館提供便宜住宿服務,因此頗受外國旅客的歡迎。
  • 卜沙灣和塔波亭灣 Phutsa Bay and Kio Thim Bay
    卜沙灣和塔波亭灣二個名稱指的是同一個海灣,後因海灘二邊不同旅館而得其名,這海灣是派灣的延續,常綠樹林有涼爽微風吹彿,由於旅客稀少,因此氣氛非常寧靜祥和。
  • 奇歐那諾克灣和奇歐那奈灣 Kio Na Nok Bay and Kio Na Nai Bay
    從這二處可以欣賞泰國海域全景,奇歐那諾克灣也是觀賞日出的最佳地點,而距離僅100公尺的奇歐那奈灣則是欣賞夕陽的最佳地點。這裡由於住宿稀少,因此非常的寧靜隱密。
  • 帕歐灣 Phrao Bay
    這是島上西部唯一的海灣,200公尺長的沙灘是觀賞夕陽的地點,旅客可以游泳、划獨木舟、租船前往附近海域、或是潛水探索海底的大堡礁。
  • 迪安灣 Thian Bay
    絕佳的觀景點、有白沙灘、岩石堆,非常安靜隱密,適合想要寧靜渡假的人。
  • 盧當灣 Lung Dam Bay
    與迪安灣一樣都位在島上往南的同一區域,這裡因木頭碼頭延伸至海中而使得它比其它地區較早出名。
  • 波通山觀景點 Khao Bo Thong Viewpoint
    沙美島上最高的地點,波通山可以俯瞰西半部和附近島嶼景色,遊客可以從塞卡歐灣到海關局走路到山頂,入口處在右邊,沿途有通往山頂的路標指示。
  • 帕卡蘭灣和卡蘭灣 Pakarang Bay and Karang Bay
    這裡是最受觀迎的釣魚地點,尤其是每年11月到12月,這個海灣的最大特色就是珊瑚礁遍佈整個海灘,海灣也因而得名 (帕卡蘭是泰文的珊瑚),位於帕卡蘭北部另一個絕佳觀景點叫做庫岬。

 

鄰近五大熱門島嶼

沙美島周圍有許多迷人島嶼,提供喜愛潛水或游泳,或是單純想要享受片刻寧靜的旅客更多的選擇。要前往這些島嶼可以從斐村或沙美島租船,費用視乘客人數和距離而定,約在2,500~3,000泰銖之間,旅客可以選擇當天來回或是安排其它日期返回。由於這些島嶼距海岸很遠,因此建議出發前確認天氣狀況,最安全的時間為3月~5月。

想要過夜的旅客,必須事先取得藍雅山-沙美島國家公園許可,請洽:66 3865-2136。並事先準備帳篷、食物和飲水,因為這些島嶼仍缺乏許多現代化設備。

  • 庫迪島 Ko Kudi
    距沙美島約6公里,詩人順通鋪在作品中提及的島嶼之一,島上最大特點是海灘中大片空地和美麗的大堡礁,適合潛水、游泳和露營,因為附近沒有任何漁村,因此非常的離群所居。
  • 庫艾島、堪島和卜拉亭島 Ko Kruai, Ko Kham and Ko Platin
    距庫迪島約600公尺,這3個寧靜小島位鄉庫迪島北邊,周圍是豐富的大堡礁和魚群。非常適合潛水,庫艾島和堪島之間有窄小的沙道相連,當退潮時可以步行前往二島,二島的面積約64,000平方公尺,卜拉亭島距二島約400公尺,島的高度和海平面一般,北部有較為隆起的大圓石。
  • 塔呂島 Ko Thalu
    距沙美島約12公里,北部的岩石岬是島上的主要地標也因而得名,島上大部份面積都覆蓋著翠綠的樹林,西部以高聳陡峭的岩壁聞名,東部和南部則是柔細的白沙灘,塔呂島也是海鷗、果蝠和海龜的棲息地。島嶼四周是原始大礁群,非常適合深海潛水愛好者。島上有國家公園管理處,但島上並沒有住宿服務。
  • 陶凱海灘 Tao Khai Beach
    從沙美島出發,在塔呂島約12公里處位於塔呂島的一邊,此海灘因海龜每年到岸上產卵而得名。從白沙灘有一天然步道通往200公尺高的山丘,穿越濃密的灌木林來到山頂可以欣賞位於沙美島南方的占島景致。
  • 塞拷海灘 Sai Khao Beach
    從沙美島出發,在塔呂島約12公里處,位於庫德島自然公園管理處前,這個100公尺寬的少灘有非常細緻的白沙,與沙美島上的塞卡歐海灘相似。因為有樹木林蔭因此感覺較為涼爽,適合游泳和放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