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錯誤訊息

EN
喀比 Krabi

喀比 Krabi

喀比 Karabi 不僅有美不勝收的海景,也極適合生態及探險旅遊。

Where to Go

Share This Page

喀比 Krabi 旅遊資訊

位於安達曼海岸的海濱度假天堂,喀比不論陸地及海域都擁有許多自然景觀,細柔的白沙灣和湛藍的海水形成濃烈的對比,乾淨澄澈的環境適合從事各種活動-從深海潛水、乘小艇到健行等,吸引許多遊客前來旅遊。

許多世界知名的度假景點都位在這附近,如披披島、洛克島、藍塔島及瑪雅灣等。喀比不僅有美不勝收的海景,也極適合生態及探險旅遊等。

這些島群位在安達曼海域中心,除了白沙灘、各式海洋生物和多彩多姿的珊瑚礁群,這些島嶼群還有生態旅遊、尤其可以划獨木舟探訪濃密的紅樹林區,其中又以洪島和勞披雷 Lao Pi Lae 島等最適合划獨木舟。

洪島因四面都被高聳的石灰岩牆緊緊包圍,只有狹窄的通道可以進入到島嶼內部而得名。島內部有美麗的礁湖以及巨型紅樹林區,居住許多吃螃蟹的彌猴。

喀比旅遊活動:

  • 攀岩
    喀比高聳如尖塔般的石灰岩及曝露在海面上的峭壁成為攀岩愛好者的天堂,著名的攀岩地點是雷萊Railay。這裡共有超過700條攀岩路線。披披島也有一些非常引人注目的攀岩路線,甚至在小瑤島Koh Yao Noi也有幾處攀岩景點對外開放。
  • 騎馬
    在專業騎師的帶領下,騎著馬享受楠灣海灘及附近海風輕拂、寧靜極為原始自然的氛圍,沿途欣賞石灰岩高山、傳統泰國村莊等景致。
  • 賞鳥
    喀比府境內擁有數百種鳥類棲息在此,還有數量眾多的侯鳥。甚至在喀比市河河口都有許多鳥類盤踞,是一處觀賞小青腳鷸和紅樹林八色鶇以及探索紅樹林區的絕佳地點,披披島也有一些賞鳥景點,可以觀賞到海鷹和金絲燕。
  • 華通遊船 Hua Tong Boat
    華通船或是長尾船起源於喀比,後來更成為喀比當地的標誌,想要以傳統方式遊覽各島嶼可以購買當地旅遊行程,在對每一景點清楚了解的在地專業導遊帶領下搭船遊覽各個景點。
  • 生態環保觀光 Green Tourism
    路克灣Ao Luek這個美麗景點高山小丘穿透遼闊大海,宛如魔法將它們拋到這裡。讓自已沉浸在當地的小漁村 恣意悠閒享受高山和海浪的寧靜韻律節奏,以及受當地生活步調的幸福氛圍啟發。

    路克灣社區觀光網絡旅遊資詢及服務中心
    電話:66 0 7563 4072   E-mail:info@aoluktoday.com   網址:www.aoluktoday.com
     
  • 柯朗島生態之旅 Ko Klang
    從字面直接翻譯意為“中途島“是喀比府境內相當大的一個社區。透過參與紅樹林再造、划獨木舟或賞鳥等當地實際活動探索他們的生活方式。附近的Kao Kanab Nam二座高聳奇特的岩峰已經變成喀比另一處招牌景點。
    島上每年會舉行泰國蝦及蝸牛豐收慶典,遊客可以一起參與,感受海岸生活型態以及真正的生態環保觀光。柯朗島社區,電話:66 0 7562 1596
  • 那紗娃勒溫泉 Nattha Waree
    是喀比府最獨特的天然溫泉之一,溫泉溫度約39度-49度間,是一處兼具養生與休閒的度假中心,溫泉提供遊客獨特體驗,在四週的自然環境中讓身心恢復神采。
    那紗娃勒溫泉及Spa,電話:66 0 7560 1642 網址:www.natthawaree.com
  • Pa Pru Nam Phut Propmue
    位於Tambon Aow Luk Ta的Ban Tham Suea內一處四周為泥碳森林和潮流的小湖泊,越靠近湖邊可以看到多處飛濺起的水花,雙手拍掌可以感受一股壓力,濺起的水花就會接收到這股力量,在這裡有數家Spa療程,不僅可以讓身體放鬆變美,還可以沉浸在大自然美景中。

 

披披島國家公園十大旅遊景點:

  • 南灣 Nang Bay
    喀比海岸線的觀光中心,此海灣是主要旅遊景點-從清澈的海水、白沙灘和山丘到淺水域珊瑚群,擁有各種完善旅遊設施。海濱附近飯店、旅館、渡假木屋到民宿等各種住宿林立。旅行社、餐廳、潛水店、小艇到獨木舟出租商店,以及前往各島嶼旅遊的港口。
  • 萊雷灣 Rai Le Bay
    這個海灘分為東、西二區,中間是平原。雖然東萊雷海灘是潮泥灘,但是這裡有許多座石灰岩山適合徒步旅行,因此廣受外國遊客的喜愛。反之,西萊雷海灘則擁有細柔沙灘,因此極適合游泳和潛水。
  • 潭帕南灣 Tham Phra Nang Bay
    海灣前是一大片延伸到清澈翠綠大海的白沙灘,海灘的一端是帕南Phra Nang洞穴,要進到洞穴之前,當地居民通常會先在洞穴前的帕南寺前拜拜。洞穴裡可以欣賞整個大海、海岸及附近小島風光。
  • 通賽灣 Ton Sai Bay
    此海灣被稱為是前往披披東島的通道,優美海岸沿藍綠色大海綿延2公里長。弦月形小海灣隱藏在成排的椰子樹林。也是旅遊設施、住宿和各種前往附近小島交通中心。
  • 觀景點 The Viewpoint
    此觀景點可以欣賞到弦月海灣的倒影,中間只有狹窄的沙丘和椰林。群青色的大海和象牙白沙灘的完美對比讓披披島成為世界最知名的島嶼。觀景點位在披披東島東部距海平面200公尺高的山頂,步行到此只需30分鐘。從此點看過的左邊海灣是通賽灣、而右邊則是羅達蘭灣。
  • 瑤海灘 Yao Beach
    鄰通賽灣,這個800公尺長的海灘和通賽灣一樣有完善的旅遊設施,只是數量較少。旅客喜愛到此海灘游泳做日光浴和潛水。海灘的最東邊是一處為“欣擺Hin Phae“的熱門淺海潛水地點,有堆疊的岩石、珊瑚礁和各種色彩鮮艷的魚群。雖然有一段距離,但是可以從這裡步行到通賽灣。
  • 瑪亞灣 Maya Bay
    披披雷島最漂亮的海灣,因知名好萊塢電影“海灘“在此拍攝而聲名大噪,優美細緻的海濱被有如鏡面般的清澈海水和石灰岩山環抱。雖然此處沒有住宿和旅遊設施,遊客還是深受當地美景吸引蜂擁而至。
  • 威京洞穴 Wiking Cave
    這座80公尺高的洞穴是由披披東島到披披雷島的第一個地標,洞穴是燕子成群,目前已成為私人公司所有。並有為大型旅遊團示範收集燕窩。洞穴內畫有各種如中國舢板船、阿拉伯船及歐洲帆船等的古壁畫,一般人相信是古代商船或海盜船在此躲避暴風時所畫。
  • 邁擺島 Mai Phai Island
    這座小島位於披披東島北部,島上仍保有自然原始狀態,清澈海灘和白沙灘環繞整個小島。周圍珊瑚礁群分佈面積比小島大三倍,國家公園總管理處設直於此,島上可以露營。
  • 波達島 Po Da Islands 
    波達諾克島、波達奈島、沓波島Thap Island和莫島由北到南垂直排列,每座島上都有優美的白沙灘、深的湛藍海水和淺水珊瑚礁。其中最美的就屬波達諾克島,小島的形狀像斧頭或雞頭。洞內內畫有各種如中國舢板船、阿拉伯船及歐洲帆船等的古壁畫,一般人相信是古代商船或海盜船在此躲避暴時所畫,因此有二個匿稱:寬島Khwan及凱島Kai,在退潮時沙丘露出水面連接凱島、沓波島和莫島。

 

藍塔島國家公園十大旅遊景點:

  • 塔諾岬和欣甘海灘 Ta Not Cape & Hin Ngam Beach
    為於藍塔島尾端,是國家公園總管理處和藍塔島地標燈塔所在地。美不勝收的夕陽景色讓此成為熱門的拍照景點。從燈塔上可以看到雞島、洛克島和披披島。塔諾岬北邊是欣甘海灘,平滑的石頭分佈在甘欣海灘區因而得名。
  • 克儂當海灘 Khlong Dao Bay
    此海灘的住宿服務比藍塔島其他海灘要來得多,這個寬闊、傾斜的海灘在退潮時更加寬闊,吸引許多遊客在此玩水上活動、放鬆和做日光浴。
  • 克儂恰克瀑布 Khlong Chak Waterfall
    20公尺高的瀑布隱藏在樹林中,步行約1小時30分鐘即可抵達瀑布區,清涼乾淨的溪水吸引喜愛山林的人,克儂恰克瀑布在克儂恰克海灘流入大海,這座寧靜隱密的海灘區提供旅館、長期住宿及前往洛克島的一日遊行程。
  • 克儂尼海灘Khlong Nin Beach
    藍塔亞島上另一處美麗的海灘,此處最大特色是常綠喬木林佈滿整個海岸線,讓這裡的旅館擁有獨特的氣氛。
  • 湯邁拷洞穴 Khao Mai Kaeo Cave
    有許多小洞穴隱藏在這座巨大如迷宮的洞穴中,如卡翁Kha On 洞穴、曼空Mangkon洞穴和巴丹Badan洞穴。遊客必須從陡峭的岩層中攀爬漆黑、狹窄的小徑才能到達這些密境,因此特別深受熱愛冒險遊客們的青睞。
  • 巴坎迪安灣 Ba Kantiang Bay
    這個寧靜的弦月形海灣有淺海域,因此適合游泳,海灘的二邊是岩石小圓丘,在退潮時平滑的小圓石露出海面,形成海岸線。遊客可以從這裡走到塔諾岬欣賞夕陽景觀。
  • 雞島 Ngai Bay
    附近海域中面積最大的小島,距離藍塔島以南約20公里,搭乘快艇到此不而20分鐘。島上白沙灘、寧靜的氣氛、水晶般透澈的海水和大片珊瑚礁群讓此成為不可錯過的景點。
  • 洛克諾克島 Rok Nok Island
    距沓諾岬約30公里,國家公園保育處所在地,此處因距離陸地較遙遠因此仍保留自然原始狀態,喬木樹分佈在象牙般潔白的沙灘和清澈的海水旁,非常適合游泳和浮潛。島上有一大片高原適合露營,食物可以先向藍塔島國家公園總管理處預訂。因為這裡沒有商店,所以建議自行攜帶水及食物。
  • 洛克奈島 Rok Nai Island
    這座島四周海域有深海及淺海珊瑚礁群,南部設立的“暹邏里程碑“表示泰國的領地,時間可以追溯到朱拉隆功王統治時期。島上另一個地標是筆直的瀑布往青綠的岩層流瀉至深藍大海,但只在雨季雨水充沛的時候才能見到瀑布壯觀景象。
  • 曼賽灣 Man Sai Bay
    此海灣從洛克諾克島一路延伸,當退潮時可以步行至此。海灣最大特色是擁有未受破壞的紅樹林、海濱和常綠樹林,在海濱樹林背後有一棵巨大的榕樹,樹根宛如窗簾般,海灣因而得名。
  • 喀比7天堂 Heaven 7 Krabi
    喀比7天堂位於一處石灰岩峭壁與南茅海灣全景圍繞的山坡,所有喜愛拍照的人絕對不能錯過這裡的優美景致。除了7天堂,還有一個提供兒童玩樂的樂園例如游泳池滑水坡道、摩天輪。在山頂上也有提供遊客休憩渡假的餐廳與飯店。
    開放時間:周一至周五11:00~21:00、周六及周日09:00~21:00
    網址:http://7heavenkrabi.com/en/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