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錯誤訊息

EN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提供第一手泰國旅遊最新訊息

What news

Share This Page

「2024年世界超級潑水節」潑水節也是世界十大嘉年華節慶之一

253

4月11-15日,曼谷Ratchadamnoen Klang 街與皇家田廣場(Sanam Luang)的舉辦泰國新年宋干節(Songkran Festival;俗稱泰國潑水節)遊行,共有20個盛大遊行團體隊和1,000多名表演者。

「2024年世界超級潑水節」將於4月11-15日登場,由泰國觀光及體育部與文化部、內政部、泰國觀光局(TAT)共同主辦。

今年活動透過壯觀的潑水節遊行,在節慶活動期間來展示泰國軟實力與豐富的傳統文化。
文化部部長Sermsak Pongoanit先生表示,本局很榮幸能參與及支持曼谷與其他5大城市,包括清邁、坤敬、沙慕巴甘(北欖)、春武里與普吉舉辦潑水節活動。同時慶祝其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潑水節「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盼能為泰國持續推廣軟實力。

文化部公關局邀請2023年環球小姐亞軍(Miss Antonia Porsild 2023),扮演為2024年宋干女神,也就是今年的「Mahadhara Devi」瑪赫桐女神(坐騎孔雀),在泰國各地,推出一系列的潑水節活動,還有泰語、英語、中文與法文四種語言的潑水節歌曲,為增強對潑水節文化遺產的宣傳推廣。

泰國觀光及體育部部長Sudawan Wangsuphakijkosol女士指出,政府將該節慶作為泰國軟實力提升的核心,並積極推動潑水節成為全球十大節慶之一。「2024年世界超級潑水節」將有20個盛大遊行團體隊,以及超過1,000多名表演者會沿著Ratchadamnoen Klang路往皇家田廣場(Sanam Luang),為展現泰國軟實力與豐富的傳統文化,希望打造永恆的記憶吸引世界各地的觀光客前來泰國,從而使潑水節成為全球活動行程中的一個重要節日。

泰國觀光局局長Thapanee Kiatphaibool女士指出,2024年世界超級潑水節盛大活動將向世界展示泰式傳統文化的價值,這次活動將通過CNN、BBC與愛奇藝頻道向全球播出,同時還邀請國際名人及具影響力的人到泰國體驗潑水節活動,根據他們創作與分享的「驚豔泰國—你永遠說不完的故事」,歡迎他們的粉絲與追蹤者來泰國。

內政部副部長Kriang Kantian先生表示,政府已指示當局嚴格執行的規則及條例,並制定措施與指導方針,以防衛對觀光客的違法行為、錢財與安全。我們還倡導泰國民眾當個好主人,為打造泰國良好形象,能夠增強觀光客對泰國旅遊安全與社會治安的信心。

今年20個盛大遊行隊伍中,由盛大宋干(Maha Songkran)團體隊帶領,接著是16府的傳統潑水節隊伍,其中包括清邁、坤敬、春武里、沙慕巴甘(北欖)與落坤(那空是貪瑪叻)。泰國準備將其獨特的泰式傳統文化納入「智慧財產權節慶」。以其他5府作為典範,包括清萊、廊開、彭世洛、宋卡與汶里南,並將其他6府進一步推廣在地傳統潑水節,包括大城(阿瑜陀耶)、那空帕儂、南邦、羅逸(清康)、素可泰、普吉。此外透過時尚、遊戲、電影或電視劇、節日慶典為特色的軟實力盛大遊行。

今年潑水節系列活動為期五天,皇家田廣場(Sanam Luang)成為2024年世界超級潑水節的活動主要地點。中央舞台也安排文化及音樂表演,包括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箜」戲劇與「諾拉」舞蹈列入非物資文化遺產名錄的表演,以及當代藝術與交響樂團的表演。

泰國潑水節在北部、東部、東北部、中部與南部地區,具有獨特的傳統節慶活動,也會在舉辦潑水節活動專區展出。

同時展示泰國軟實力相關活動,包括世界超級潑水節的泰拳與夏日清爽又開胃的泰式美食。

以「Amazing Splash」的戲水區,設有音樂噴泉、拱門灑水、大型淺水池與水站的戲水設施,以及其他活動包括無人機表演、來自全國各地土產的博覽會。

泰國傳統新年慶典是4月13日,為傳承泰國傳統活動,民眾會在當天舉辦宗教儀式,以水淋佛像的浴佛儀式,象徵淨化及祈福之意。同時安排敬老祈福的獻水式,年輕人準備傳統香水,為父母或長輩洗手為祈福與給予祝福。

根據泰國觀光局與泰國國營石油公司(PTT Global Chemical Public Company Limited)合作,組織一個針對塑料廢棄物管理的GCYOU Turn專案,以了解組織環境永續活動的重要性。

泰國觀光局預計「2024年世界超級潑水節」將於4月12-16日期間激發更多旅遊活動,預估國內外觀光客貢獻的觀光收入約可達244億泰銖,較去(2023)年同期成長18%。

國際觀光客可貢獻觀光收入約87.6億泰銖,國內旅觀光入約156.6億泰銖。國際觀光客可吸引約51萬人次,國內觀光人數為429萬人次。潑水節活動期間,曼谷的觀光收入約可達36.9億泰銖,並可吸引約51萬人次。

潑水節 AmazingThailand Thai Great 泰讚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