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錯誤訊息

EN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提供第一手泰國旅遊最新訊息

What news

Share This Page

泰國政府撥款5,000萬泰銖啟動外國觀光客意外傷亡援助計畫

131


曼谷,2024年2月15日 – 泰國觀光及體育部(Ministry of Tourism and Sport, MOTS)與公共衛生部國家急診醫學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Emergency Medicine, NIEM)攜手合作,啟動5,000萬泰銖的醫療資金,為在泰國旅行期間遭遇意外傷亡的外國觀光客,提供醫療保險計畫。

泰國觀光及體育部部長Sudawan Wangsuphakijkosol女士指出,泰國總理兼財政部部長Srettha Thavisin 先生已核准這項計畫,為保障遊客在泰國旅遊期間的安全,希望能增強遊客對泰國安全的信心,因此泰國觀光及體育部實施「外國遊客傷亡援助計畫」。

泰國政府以5,000萬泰銖的醫療資金,主要針對在泰國旅遊期間遭意外事故、犯罪事項、天災,根據當時具體情況提供外國觀光客援助。但不包含因遊客粗心大意、有意違法行為或有意使其發生事故的情況下,而發生的人為意外。

這項計畫為外國觀光客持有有效的護照,執行時間為2024年1月1日至8月31日止,援助對象僅限於以觀光為目的進入泰國,均有資格獲得該計畫的醫療補助。

在泰國旅遊期間,若外國觀光客遭意外導致視力喪失或永久殘障,一人醫療費最高可獲得30萬泰銖。若遭意外受傷,一人醫療費最高可達50萬泰銖。另外,若遭意外死亡,一人最高可獲得100萬泰銖的補助金。

泰國觀光及體育部(MOTS)啟動的「泰國旅行安全系統」(Thailand Traveller Safety, TTS),外國旅客可在線上輸入資料,網址:https://www.tts.go.th/。該計畫僅適用於持有有效護照,而非工作簽證或旅遊簽證的外國遊客。另外,根據泰國政府宣布免簽證的國家或城市的人民前往泰國旅遊,只限於旅遊的目的進入泰國。

此外,泰國觀光及體育部(MOTS)常務次長Mongkon Wimonrat先生表示,泰觀光及體育部(MOTS)推出的「泰國旅行安全系統」(TTS),由泰國觀光警察與公共衛生部國家急診醫學研究所(NIEM)初步篩選申請救濟的遊客。線上輸入資料的收集,根據泰國《個人資料保護法》實行。

同時,泰國公共衛生部國家急診醫學研究所(NIEM)提議建立「外國遊客緊急醫療援助中心」(Tourist Emergency Medical Assistance Centre, TEMAC),若外國遊客發生事故或健康緊急狀況,遊客緊急醫療援助中心將配合泰國觀光及體育部所屬的觀光客協助中心(TAC),或觀光警察局為外國觀光客緊急救助熱線1155、公共衛生部國家急診醫學研究所諮詢熱線1669,進行審核外國遊客有關於該計畫的補助規定,並將受益者轉交至醫院接受治療。

公共衛生部國家急診醫學研究所(NIEM)秘書長.Atchariya Pangma 空軍上尉表示,通過彙集我們的資源,確保遊客及時獲得緊急醫療服務,希望能增強旅客對國家安全的信心。這項合作還能提升我們緊急醫療系統的效率及品質,為帶給遊客最大的利益。

同時,觀光警察局正執行指揮及管制中心(Command and Control Operation Centre, CCOC)、堅強的旅遊社區(Strong Tourism Community, STC),並應用技術來實施智慧城市安全計畫。

觀光警察局局長 Saksira Pheuk-um 警中將表示,觀光警察局致力於說明外國觀光客在安全方面,包括措施嚴格與強制執行之方法,打擊對觀光客的剝削、解決詐欺問題,以增強遊客對泰國旅遊的信心。

若需要註冊「外國遊客傷亡援助計畫」,遊客可以聯繫旅遊及體育部所屬的全國各府旅及體育辦公室、蘇汪納蓬國際機場觀光警察局、廊曼國際機場觀光警察局,
或郵件地址:touristcopmensation@mots.go.th,或觀光及體育部電子信箱。

詳細資訊,可點閱該連結:Assistance Scheme for Foreign Tourist Injury and Casualty.



泰國觀光及體育部部長Sudawan Wangsuphakijkosol 



泰國觀光及體育部(MOTS)常務次長Mongkon Wimonrat 



公共衛生部國家急診醫學研究所(NIEM)秘書長.Atchariya Pangma 空軍上尉



觀光警察局局長 Saksira Pheuk-um 警中將

AmazingThailand Thai Great 泰讚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