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錯誤訊息

EN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提供第一手泰國旅遊最新訊息

What news

Share This Page

清萊與素攀武里府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創意城市」

51

目前在泰國已有5個城市,包括普吉、清邁、曼谷、素可泰及碧差汶里,通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被評為「創意城市」。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網絡(UNESCO Creative Cities Network, UCCN)於2023年11月6日在曼谷宣布,清萊(Chiang Rai)及素攀武里(Suphan Buri),這2座城市被指定為「創意城市」,該獎項表彰清萊及素攀武里府致力於利用文化與創意作為城市發展的關鍵策略,以及全球53個新指定城市。

泰國永續旅遊管理局(DASTA)提名清萊為「創意設計之都」(City of Design)及素攀武里為「創意音樂之都」(City of Music)。

泰國永續旅遊管理局一直維持與厲害關係人合作,為清萊與素攀武里府草擬未來五年產品路線圖,以永續發展目標能夠在地實現,並促進當地人民參與共同建立永續家園。

產品路線圖(roadmaps)反映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網絡(UCCN)對創意城市的目標所規劃,即建構永續城市發展的主要策略為促進城鄉合作。

  
Mae Fah Luang Art & Cultural Park
美發弄藝術文化園區

 
Wat Rong Khun
白廟

 
Chiang Rai Clock Tower 
清萊鐘樓


清萊(Chiang Rai)是國家藝術名師與許多從事蘭納建築及設計家的故鄉。清萊創意設計城市的產品路線圖,為推廣該省具有傑出蘭納風格的建築物、歷史文化,以及當地藝術家與工匠。

 
Suphan Buri—City of Music
素攀武里—創意音樂之都

 
Suphan Buri—City of Music
素攀武里—創意音樂之都

 
San Chao Pho Lak Muang
素攀石本頭公古廟

至於素攀武里(Suphan Buri)創意音樂之都,該產品路線圖將提升傳統音樂與當地音樂家的技術水準,讓在地音樂家能在國際舞台上揚眉吐氣。由該地區傳統音樂與獨特的方言交織在一起的音樂而聞名,同時,這裡也是許多民族藝術家及音樂名師的故鄉。   

今年再加上泰國的清萊與素攀武里2個新的城市,UCCN目前已有350個城市,其中包含泰國原有的5個創意城市,如下:

普吉島於2015年被列為創意美食之都。

2017年清邁被列為創意手工藝與民間藝術之都。

2019年曼谷與素可泰分別被列為「創意城市設計之都」與「創意城市手工藝及民間藝術之都」。

然而,碧差汶於2021年被指定為「創意城市美食之都」。
 

建築遺跡 Thai Great 泰讚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