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錯誤訊息

EN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提供第一手泰國旅遊最新訊息

What news

Share This Page

碧差汶里府榮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美食地位

14

成為泰國加入全球創意城市網絡的第五個成員,加入曼谷、清邁、普吉島和素可泰之後。

泰國觀光局很高興地宣布,碧差汶里府已被接納為泰國美食領域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網絡 (UCCN) 的最新成員。

碧差汶里府是泰國第五個獲得 UCCN 稱號的省份,此前普吉島於 2015 年被評為創意美食之都,清邁於 2017 年被評為手工藝和民間藝術創意城市,曼谷在 2019 年被評為創意設計之城,素可泰是2019年工藝美術創意城市。

泰國觀光局局長 Yuthasak Supasorn 先生說:“將碧差汶里府作為創意城市美食城市加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網絡非常受歡迎,而且來得正是時候,美食是‘創意城市’的一個關鍵要素。”

碧差汶里府位於曼谷以南約 160 公里處,以生產優質海鹽和酸橙、棕櫚糖、玫瑰蘋果、鳯梨和香蕉等產品而聞名,因此被稱為“三味之城”——鹹味、酸甜可口。該省也採用從農場到餐桌的做法,農民將新鮮農產品和海鮮直接送到食品店和製造商以及當地家庭。

碧差汶里府是許多特別受歡迎的當地菜餚的代名詞,並因其生產某些食品而聞名。代代相傳的當地食譜,大城府和拉達那哥辛宮廷的美食,以及中國菜和孟族菜,都融合成碧差汶里獨有的菜餚。

反映碧差汶里文化根源的著名菜餚包括Kaeng Kua Hua Tan(棕櫚咖哩)、Khanom Cheen Thotman(炒魚餅發酵米粉)、Khao Chae(浸泡在水中的米飯,配以各種配菜)和Kuaitiao Nam Daeng(紅湯麵)。碧差汶里府也以其甜點而聞名,包括Khanom Mor Gang(用棕櫚糖加糖的焦糖蛋羹)、Khanom Tan(棕櫚蘇菲)和Lod Chong Namtan Khon(露兜樹與棕櫚糖軟糖)。

訪問碧差汶里府的遊客可以將提供的美味佳餚與探索各個景點相結合。其中包括 Phra Nakhon Khiri 歷史公園,或者在當地也有名的拷汪(意思是“帶有宮殿的山丘”),其宮殿和寺廟建築位於俯瞰城市的山丘上;寺廟 Wat Mahathat Worawihan、Wat Kamphaeng Laeng、Wat Yai Suwannaram;和風景如畫的海灘,最著名的是七岩。

最後,佔地 464,000 公頃的崗卡章國家公園覆蓋了碧差汶里府、巴蜀府和拉差汶里省的一部分,是泰國最大的國家公園,以其野生動物觀察、郊遊和“霧海”美景而聞名在 11 月至 2 月較涼爽的月份。它也是最近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名錄的崗卡章森林綜合體的所在地。

UCCN 於 2004 年啟動,旨在促進將創造力確定為可持續城市發展戰略因素的城市之間的合作。該網絡有七類成員-手工藝和民間藝術、媒體藝術、電影、設計、美食、文學和音樂-目前在全球約有 250個城市。這些城市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而努力-將創意和文化產業置於地方層面發展計劃的核心,並在國際層面積極合作。

泰國美食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