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錯誤訊息

EN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提供第一手泰國旅遊最新訊息

What news

Share This Page

羅永的粉紅夕陽,就是要讓人怦然心動

1

那一天我們抵達泰國羅永時,已經接近黃昏時刻。我放下了行李,看見窗外的天空開始泛起了一片的金黃,於是換上短褲和拖鞋就往沙灘上走去。

這羅永的沙灘好靜、好鄉下,赤腳慢步在沙灘上,看見那天空慢慢地由金黃色染成深粉紅色,剛剛還因為搭車搭了很久時間而煩躁的心,也開始漸漸的得到了平緩。

那天的天空後來變的好紅,連海水、沙灘,都映得金燦燦的。我一個人沿著沙灘散步,看著遠方在地的泰國人們正在海上歡樂的嬉笑著,好生讓人羨慕他們的樂天和自得其樂啊!

不一會兒,一條小黃狗走到我跟前,向我搖了搖尾巴,就這樣隨著我漫步,一路走回飯店去。我遇見了同行的友人,他倆也在沙灘上看夕陽、閒聊。我笑了笑說:「好久沒有看見這麼粉紅的天色了,我們好幸運啊,是不是?」他倆滿臉笑意的點點頭。

很多時候,心隨境轉,旅行的美好,就自然的掌握在自己的手上,不是嗎?

說到羅永府,它位在大家熟悉的芭達雅南方、泰國灣的北岸,從曼谷前往約 185 公里,開車近4小時的車程。根據泰國官網網上的資料顯示,羅永府的總面積有 3,552 平方公里,共分為 6 區,人口約43 萬人。

羅永府的地理景觀是由一列列縱橫交錯的山脈為主,其中點綴著平原及廣闊的森林,為橡膠及水果種植區,沿海的島嶼星羅棋布,其中有許多更是觀光勝地。

羅永府雖然以水果之鄉的美名廣為觀光客所知,但是在泰國人的心中,羅永除了和水果畫上等號外,另一個等號,則是歷史上著名的華人國王「鄭王( Praya Taksin)」。沒錯,就是曼谷昭彼耶河畔上非常知名的「鄭王廟」裡所紀念的鄭王爺(鄭皇)。

據聞,泰國在大城王朝( Ayuthaya )末期,被入侵的緬甸人夷為平地,鄭王帶軍起義抵抗,趕走了侵略的緬甸人,並在吞汶里建立新都。隨後,他繼續率軍在羅永府駐紮,並建立了強大的海軍,受到當地軍民的愛載。因此,羅永府開始在泰國的歷史上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羅永Rayong 泰國東部 海島旅遊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