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錯誤訊息

EN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提供第一手泰國旅遊最新訊息

What news

Share This Page

我在曼谷 The Siam飯店,和收藏藝術有個約!

1

曼谷的飯店一間間開,而且每一間都深具特色,讓人每一次造訪,都被其創意及精緻度所吸引,很多時侯一踏入旅店,便不願離去。漸漸的,到曼谷旅遊,對我來說住飯店也成了一件非常重要的旅遊元素。至於最近曼谷的飯店最讓我驚豔的,莫過於大量的和「藝術」元素結合了!而讓人訝異的是,他們不但把身價非凡的藝術收藏品搬入了飯店中,甚至飯店自己本身就是一個立體藝術品,讓住客身處在一個充滿藝術氛圍的空間,擁有一個別緻的品味住宿體驗!

日前在曼谷話題最盛的飯店,莫過於「The Siam」飯店了。我只能說,這間位在杜西皇宮(現今的泰國王子宮殿)旁,而且依昭彼耶河河畔所建的頂級飯店,除了地理位置安全性絕佳之外,有點距離又離市區不太遠;帶些安靜悠閒又不會太偏遠的環境,再加上前有傳統泰式皇家文化,後有拉瑪八世鐵橋及河畔風光為伴,先天上的優勢,讓它頂級的份量遠遠超越曼谷其它的頂級飯店之上。

我特別喜歡他用3進院的設計架構,前庭帶有小花園及博物館的歐式優雅;中庭則善用殖民風歐式舊車站鋼架挑高的空間設計,再加上黑白的色系及玻璃窗灑下的自然光,在明亮中帶些巴黎奧塞美術館的味道。

此外,中間黑色水池的靜諡,加上遍植的熱帶林園綠意,加上處處可見的中國古物收藏品,把泰國、中國與西方國度從歷史的角度出發,再返回品味的渡假空間,人文元素掌握的恰到好處,且自成一格,美學功力讓人極為讚賞。

至於中庭中另一樣令我看傻的,莫過於處處皆是價值不菲的古董收藏了,特別是那一尊漢朝的大型陶馬車,這可是國家級如故宮博物院才收藏得起的古董啊!而且牆上那一排排的珍貴唐三彩,還有百年木雕、磁器、名畫及名人手稿等珍藏,看得我這個學美術專才的是目瞪口呆,彷彿入住私人藝術博物館般。我想,這等珍貴及頂級,絕不是其他飯店可以比擬的啊!

 

基本資訊 Information

地址:3/2 Thanon Khao, Vachirapayabal, Dusit, Bangkok
網址: http://www.thesiamhotel.com/

 

曼谷Bangkok 主題旅遊 飯店 自由行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