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錯誤訊息

EN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提供第一手泰國旅遊最新訊息

What news

Share This Page

跟著 BTS 空鐵輕鬆吃遍曼谷人口中的好滋味

7

在曼谷享受美食,我覺得最簡單的方式就是要懂得善用曼谷的捷運系統「空鐵(BTS)」及「地鐵(MRT)」。因為這空中跑的及地下鑽的捷運系統,剛好將曼谷市中心最熱鬧的地區團團圍住,不但方便你來去自如,更重要的是這些捷運站早己成為曼谷人的生活重心,所有好吃、好玩及好買的,通通在他們的周邊。

淺綠色的BTS「蘇坤蔚線 ( Sukhumvit Line)」,是我的最愛,也是最多美食集中的一條線。其中的「暹邏站(Siam)」,是最佳的啟始點,因為它位在曼谷市的正中心,也是最熱鬧的心臟區域。至於在暹邏站,我覺得最不能錯過的美食,首推位於暹邏廣場5巷內被美國CNN電視平台報導後聲名大噪的「Somtam Nua」。

Somtam Nua是以青木瓜沙拉為主軸的東北伊桑美食專賣店,別看它賣的是平凡又平價的地方小吃,但它卻是曼谷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超人氣美食天王,排隊等上45分鐘,幾乎是稀鬆平常的事!至於採開放式廚房的這家店,一入門便可瞧見工作人員在正中央的工作台上,使勁的搗著美味的青木瓜沙拉。而整家店走小巧摩登的格局,帶點時尚味,很具年輕氣息。

如果想來點不一樣西式料理,「澎蓬站(Phrom Phong)」蘇坤蔚31巷內,有曼谷在地人最愛的平價好吃的義大利料理「Bella Napoli」。這間義大利餐廳,當初以曼谷第一家碳火爐匹薩店打響了名號,他們的口感完全移植義大利威尼斯的傳統味,而且不改良,非常的地道好吃。

深綠色的BTS「席隆線 ( Silom Line)」,停靠站雖然較少,但是有與蘇坤蔚線交叉共用的暹邏站,及曼谷夜生活、夜市的大本營「莎拉當站(Sala Daeng)」,因此好吃的美食餐廳亦不少,特別是泰國的庶民小吃,平價、美味,可以輕易的便滿足挑剔的味蕾喔!至於它的美食啟始點,就從「國立體育館站( National Stadium)」開始。

國立體育館站旁大型的知名百貨商場MBK,裡面的美食中心有間名為「Yum Saap」的速食小吃專賣店,它不但是我的最愛,也是全曼谷最知名且口碑最佳的連鎖小吃店!我必須承認我之所以特別鍾情這家小吃連鎖店,除了它很方便,到處有分店;而且平價,50泰銖便可吃得到。

至於曼谷夜生活、夜市的大本營莎拉當站,擁有非常多的路邊攤美食,只要你想得到的泰國庶民小吃如米粉湯、炸雞、東北伊桑料理、燒烤等,這裡通通有。老實說,我常覺得這裡每每一到了夜晚,基本上它就成了露天超級大廚房,肚子餓了,來到這裡絕對不會令你失望,怕只怕選擇太多了,反而不知道該如何下手呢!

說真的,曼谷的美食太多,捷運太方便。如果你想在繁忙的生活步調中喘口氣,我建議你不妨來趟曼谷美食輕旅行,許自己一個沒有壓力的味蕾之旅,什麼事都不要做,就是好好享受多元美味帶來的喜悅,在寵愛自己之餘,也為自己加油充電。不過到曼谷大啖美食,千萬不可犯了貪心的大忌,否則別怪我沒有提醒你,電是充了,體重也可能上昇不少喔!

曼谷Bangkok 泰國美食 交通資訊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