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錯誤訊息

EN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提供第一手泰國旅遊最新訊息

What news

Share This Page

住在 THA City Loft Hotel風格旅店,當個潮型曼谷人

1

如果你到曼谷旅遊,你的飯店選擇還只會把目光鎖定在「五星級品牌」還有「超低價格」這兩塊重點上,那你肯定是跟不上時尚潮流的門外漢?又如果,你還只是把飯店當成「一張床」、「只是睡個覺」的地方,那你不但是不懂得享受曼谷旅遊的過路客,你也太小看了曼谷的設計及旅遊文化了!因為曼谷之所以被國際傳媒年年選為世界最佳的旅遊城市前幾名,它那多元化又有文化個性的飯店設計,便是最重要的元素之一啊!

老實說,曼谷的原創設計美學,這些年不但在亞洲已經取代日本,成為最重要的時尚設計和廣告重鎮外,也已經在國際指標舞台上佔有一席之地。而它最厲害的,便是善用自己的「泰式美學」元素和國際時尚接軌,然後又在文化的辦識度和合理性上,有著恰如其份的融合。所以,它的許多設計,總是讓人有種理所當然的無違和感。這點,也是我最佩服它的原因之一。

至於他們把泰式時尚美學成功的在飯店設計上大放異彩,而且無論是星級飯店、精品旅店,就連平價旅店或是青年旅店,每一間也都深具特色,讓人每一次造訪,都被其創意及精緻度所吸引。此外,有些設計飯店還和藝術家合作,把飯店變成了藝廊,一個最佳的展示舞台。更甚者,飯店本身就是一個立體藝術品,讓住客身處在一個充滿藝術氛圍的空間,擁有一個別緻的品味住宿體驗,很多時侯一踏入旅店,便讓人不願離去。

前陣子因為一句「住在曼谷就要當個曼谷人」的介紹詞,我注意到了這間平價風格旅店「 THA City Loft Hotel」。然而在看完他們的網業介紹後,我決定入住這間很有工業設計風的平價風格旅店。沒錯,也別懷疑,他們有自己的風格,而且是平價旅店,我入住那晚的房價不到1500泰銖,這種有趣的事,真的只有在泰國才能發生!

THA City Loft Hotel的地理位置有些在一般遊客熟悉的曼谷鬧區邊上,但是都算方便。因為BTS Ekkamai 站離他們並不遠,走路不到十分鐘,再加上他們也有自己的接駁車,所以算是方便的。此外,這裡附近沒有那麼多觀光客,該有的餐廳、超商也都有,而且是Big C 大賣場就在對面,生活機能具備,就如同他們說的,在這裡,你真的可以感受到當一個曼谷人的生活感覺,這點,真的還蠻得我心的。

我較訝異的是,他們雖然是平價旅店,但是強調工業設計風格,所以一進門,從厚實的鐵灰藍色、鐵板金屬,到抬頭一看,樓中樓的挑高天花板上吊掛著一個大型的雕花縷空鐵箱等組合,該有的設計元素和背板上選用的「藍圖」線條和設計過的字體,通通到位,就能夠強烈的感受到他們的「風格」特色。

此外,大廳的一面牆,雖然選用的是人工綠牆,但是色彩為整個大廳做了柔化的融合,巧妙的化解那非常厚重和壓力十足的空間感。而且,這個綠牆和桌椅的搭配,十足十的時尚雜誌背板效果,拍起照來,還真是好看又潮啊!

有趣的是,這旅店連結著隔壁的「Light Loft」燈飾店,當我正抱著一絲疑慮時,老闆剛好來到旅店,我們一聊之下,才知道這家飯店的背景非常的有趣!原來旅店的主人家族是以房地產仲介和販售燈飾為主業。這第二代想要開創新的事業,加上自己對設計、旅店非常有興趣,於是乾脆把他們整合在一起,THA City Loft Hotel的雛型便出現了!而旅店名稱「THA」則是選用他們家的名字縮寫而成。

我們走進了隔壁的「Light Loft」燈飾店,它又是一個不按排理出現的燈飾店。仔細一瞧才發現他們賣燈飾外,還把這裡的賣場打造成「咖啡店」!因為老闆說,反正要談生意,客人也要休息,再加上這裡的燈飾擺放出來的氛圍很棒,為何不把他們變成一個複合式的賣場呢?反正,設計和時尚不都是因為「感覺美」這個元素而創造出來的嗎?沒想到他們這麼出奇的想法很受到歡迎,也讓他們的事業更上一層樓!

這裡共有64間房間,工業設計風格的主軸貫穿整體,但是在細節上則各有不同的小創意。因此,看得見他們的用心,也看得見他們想要把曼谷生活帶入旅店的想法,很是讓人窩心。畢竟,這裡一晚含稅不到1500泰銖,CP值這麼高的旅店,還有設計風格,實在是很划算和值得。

至於頂樓,老闆和幾個朋友合開了一間「Nowhere」的創意料理餐廳。這裡的空間隔局的時尚感也非常的強烈,再加上夕陽的光影灑在餐廳時造就的空間感和中間的樓梯互應,乍看之下還真的有「天國的階梯」的氛圍啊!此外,他們的餐飲也不錯吃,值得推薦。

 

重要資訊 Information 
THA City Loft Hotel

地址:2 Eakamai 6 Sukhumvit 63 Phra Kanong Nua Wattana Bangkok 

網址:http://www.tha6.com/

 

曼谷Bangkok 飯店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