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錯誤訊息

EN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提供第一手泰國旅遊最新訊息

What news

Share This Page

帶動曼谷文創走入飯店的典範,TENFACE 風格旅店

1

【圖、文:溫士凱】

前陣子的家族曼谷旅遊,因為想讓家族人員都有參與感,於是我退出主導的位置,除了美食餐廳的安排外,其他的活動、住宿、行程和時間表,我都讓家族的年輕第三代去學習如何「設計一個家族旅行」計畫。我之所以要這樣做,是希望大家都要學習對自己的旅遊要有「想法」,而不是只是跟著別人走,完成別人的旅遊。此外,在計畫的過程中,更要學習「尊重」和「關懷」別人的旅行,還有對自己和對他人「負責」。

因此,姪女在選擇住宿時,從一開始只有盲從的從名氣和價錢著手尋找,到開始思考到飯店的位置?交通?住宿的環境?還有飯店在這次旅行中所扮演的角色?適不適合自己?適不適合家族長者等,最後再把價格和價值做一個衡量,她告訴我她選擇了一家帶有曼谷文創元素,有個性、有特色,還在曼谷市中心的巷弄內,有居家生活的安定感,環境有隱私,交通又有接駁便利性的「TENFACE Serviced Residence Bangkok」!當我聽完她的決定和原因後,我笑了笑回答:「就我們這次的家族旅行目的來說,你確實選定了一家很棒的精品飯店。更重要的是,這家飯店可是帶動曼谷文創走入飯店的典範的時尚居家旅店喔!」

說到曼谷的時尚精品旅店,這些年在國際上闖出了名號,他們善用國際該有的潮流元素外,還多了份在地的泰國美學文化風情,反而替時尚精品旅店增添了更多的「文創」內涵及創意,也替他們的觀光業打造了一個新的平台。更重要的是,這些文創精品旅店的層級之廣,不但在國際舞台上形塑了泰國時尚風格的「不可取代性」,而在自家國內則給了有夢想的人士圓夢的機會。目前這波泰國文創產業風潮在15年的淘洗中,成功的由上而下,現在連許多的青年旅舍和民宿都變得很文創風格化,這股「泰式美學」讓泰國更被看見,也更被記住了!

我還記得那一天我們到達飯店時,姪女對於他們以在地神話為創意元素主軸,從接待人員的服飾,到融合傳統手繪圖像及時尚簡約風的接待廳設計,就憑著簡單的創意巧思,瞬間擄掠她的心。

而當我對家族成員介紹接待廳簡潔的空間規劃及牆上的手繪的抽象傳統圖像,是由飯店老闆Vitoon Kunalungkarm 親手根據泰國神話史詩文學「拉瑪堅神話( Ramakien)」中的人物塗鴉而成的手繪圖像時,每個人的嘴中不停的發出「哇」的讚嘆聲!而一進入電梯,看見裡面還繪有泰國傳統繪畫圖騰時,家人們頻頻發出一連串的驚嘆號說:「連這種小地方他們都重視到,他們的文創成功,真的不是嘴巴說說蓋的,讓人心服口服啊!厲害。」

連住了幾天後,家人們對於這家飯店除了喜歡它的設計感及故事性外,最喜歡的還是它的居家氛圍,讓我們有第二個家的舒適感,而且這個家還不止是十坪左右的小套房,而是一間一房一廳的大型個性化愜意空間!老實說,入住這裡後,我們乾脆把原本計畫的上午行程通通刪除,除了到餐廳用早餐外,大部份的時間都各自在房間享受一個沒有外界打擾的舒適時光。

後來我問姪女最喜歡他們的那一點?她說除了設計很棒和環境很讓人安心外,她最為驚艷的是房間裡那個Box of Tosakan’s Heart的深色皮質盒子。因為這個由拉瑪堅神話中取材十面怪獸托沙康爲了讓自己長生不死而把「心」藏在盒子中的寶盒,內備有住客專屬免費曼谷捷運儲值卡、免費手機 Sim卡、iPod nano 及曼谷旅遊相間資訊等,令人感到相當的窩心。

至於交通嗎?對於喜歡跑來跑去的人確實是較為不便,但是對於我們來說,出門散步到空鐵站或是搭接駁車都方便。而回來時,一到了空鐵 BTS Ploenchit站我們便打電話要求旅店派車來接,不到 5分鐘,就看見接駁嘟嘟車向我駛來,輕鬆的入住旅店,算是很方便的。不過,我們最愛的還是他們的價格,一晚只有2千多,實在是太划算了!

 

重要資訊Information

  • 地址: 81 Soi Ruamrudee 2 Wireless Rd. Pathumwan Bangkok 10330 Thailand
  • 交通:空鐵 BTS Ploenchit站,有免費接駁
  • 電話: (66) 02695 4242
  • 網址: www.tenfacebangkok.com
曼谷Bangkok 文化景點 飯店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