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錯誤訊息

EN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提供第一手泰國旅遊最新訊息

What news

Share This Page

曼谷天台Lounge 新潮流,小而美的文青味

5

【圖、文:溫士凱】

這兩年所謂的「文青」風潮大盛,不但是在雜誌媒體上大量的被使用,就連在設計風格、流行時尚、攝影美學和餐飲上面都要來個對應的文青味,又或是和文青沾上邊,彷彿現代人不文青,就不夠流行似的!不過,這樣也好,現在本來就是百花齊放的世代,動漫、宅男、腐女、負能量和厭世可以變成主流文化,文青這麼有書香氣息的文化,又為何不能在多元文化中站有一席之地呢?因此,咖啡館可以文青風,夜市可以文青味,在曼谷的夜生活中佔有重要角色扮演的「天台 Lounge 」當然也可以文青風,而且,還很受到歡迎喔!

是啊,曼谷的夜生活一向多彩多姿和無奇不有。因此這些年在觀光旅遊上,也成了遊客們聚焦的一大特色。雖然我不是派對動物,但是我喜歡曼谷夜生活的那份自在及無拘束感,而且選擇多樣,可以隨時依據心情的需求,給自己一個最歡愉的夜晚。

老實說,早些年我在曼谷的夜晚,確實也喜歡鬧熱勁爆的狂歡熱力。然而這些年遊曼谷,則因為愈來愈是為了放鬆休息的小旅行,反而愛上了可以和三五好友賞景談天的悠閒夜晚。至於這樣夜晚,我通常不是在State Tower大樓上的「Sky Bar」,就是在Banyan Tree飯店頂樓的「Moon Bar」,隅爾,我也會在Centara Grand at CentralWorld飯店55樓的「Red Sky」坐坐。至於位於昭披耶河State Tower大樓上63樓的「Sirocco & Sky Bar」景觀餐廳,則有段時間沒去了。因為那裡實在是太多人了!

至於近來我較常去的,則是環境較為安靜,不大,觀光客也不多,大部份是曼谷的文青們,但是依舊可以享受到美好的曼谷夜景的天台灣Lounge。其中,我近來的心頭好則是位於 Hotel Indigo 飯店樓上的「CHAR Bangkok」。

CHAR Bangkok 為於25和26樓,25樓是以美式料理為主的餐廳,裡面同樣走「觀景」路線,碩大的玻璃窗可以將美麗的夜景盡收眼底。此外,當天氣臨時不佳時,也可以要求從26樓的天台Lounge 移轉到樓下餐廳,避免賞夜景不成而變成落湯雞的窘境。

至於26樓的天台Lounge 部份,走小而美的路線,而且分成高低二階層。在低階的部份,規劃成沙發區,旁邊設有一排約120公分高的強化玻璃窗,可以擋住天台上的高風,又可以透過玻璃欣賞到璀璨的曼谷夜景,在沙發區和好友們盡情的擁有一個浪漫和不被打擾的夜晚。

而高階的部份則較多元設計,有一排面對外面的單向高腳椅,這樣的設計就如同星巴克裡座位般,可以一邊聊天,一邊享受美食、美酒,一邊欣賞美麗的夜景。更重要的是,即便一個人來這裡享受浪漫的夜生活也不會覺得尷尬喔!

另外一間我喜歡的天台Lounge ,則是位於蘇坤蔚街20巷裡的 Novotel hotel 飯店樓上的「Sky on 20」,它應該算是今年最新也是話題性較強的一間天台 Lounge 了!因為它位在蘇坤蔚街20巷裡的中間位置,有一些遠離主街,雖然是國際連鎖飯店,除了自家住客外,遊客算是非常的少。再加上附近的大樓均是公寓住宅為主,夜景不同於其他市中心的天台 Lounge 璀璨閃亮,卻有自己的生活美感,幽靜中更帶有文青風味,因此,吸引更多的曼谷文青上門歡聚。

這裡比「CHAR Bangkok」還大些,也是走兩階式的設計,不過大部份以沙發座為主。此外,這裡是純露天式的天台Lounge 兼餐廳,不過不用擔心飄雨的問題,因為他們設有電動式開關天棚,以備不時之需。倒是這裡還有兩個地方讓我心喜,一是他們的消費算是曼谷有質感的天台Lounge 中最低的一間;二是這裡的餐食不錯吃,也算是天台Lounge 中較優的一家,非常值得一遊。

 

重要資訊 Information 

CHAR Bangkok
地址:
25th & 26th Floor, Hotel Indigo Bangkok 81 Wireless Road, Lumpini, Pathum Wan, Bangkok

Sky on 20
地址:
19/9 Sukhumvit Rd, Klongtoey, Krung Thep Maha Nakhon

 

曼谷Bangkok 泰國美食 飯店 餐廳酒吧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