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錯誤訊息

EN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提供第一手泰國旅遊最新訊息

What news

Share This Page

兩座泰國國家公園被指定為東南亞國協遺產公園

48

泰國觀光局(TAT)高興地宣布,在日前的第15屆東南亞國協部長級環境會議上,兩座泰國國家公園已被指定為東南亞國協遺產公園(AHP),使泰國的東南亞國協遺產公園數量總共達到了六個。

在會議期間(第15屆東南亞國協部長級環境會議暨東南亞國協跨界霧霾污染協定之締約方第15次會議),部長們批准了泰國提名的兩個保護區;即是:昭邁海灘(Hat Chao Mai)國家公園與利邦群島(Mu Ko Libong)非狩獵區、以及安通群島(Mu Ko Ang Thong)國家公園,分別是今年的第45個和第46個東南亞國協遺產公園。

他們加入了前幾年被指定為東南亞國協遺產公園的四座泰國國家公園,分別是拷艾國家公園(也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踏魯島(Tarutao)國家公園,素林群島-斯米蘭群島-攀牙灣綜合國家公園、以及崗卡章(Kaeng Krachan)綜合森林保護區。

昭邁海灘國家公園 - 利邦群島非狩獵區

於2002年被宣佈為國際拉姆薩公約保護區(Ramsar Site)的非凡景點,這些保護區包含石灰石森林、海灘森林和紅樹林。此外,它還有一個海岸海草生態系統,這是儒艮(Dugong dugon)的最後一處棲息地,儒艮是泰國15種保存下來的物種之一,牠的數量正在減少或幾乎滅絕。

昭邁海灘國家公園位於噹府錫高區和干當區的安達曼海域。它包含海松林、紅樹林、海草、小島嶼和沿著海岸綿延超過20公里的白色沙灘。

利邦群島非狩獵區不僅僅只是儒艮(Dugong dugon)的一處重要棲息地,但也是那些想要在泰國南部發現各種水鳥的鳥類愛好者們的最佳地點之一。這些鳥類其中包括冬季遷徙鳥類的稀有物種; 例如蟹鴴(Dromas ardeola)。

 

安通群島國家公園

安通群島位於泰國灣,是由擁有陡峭懸崖的42個石灰岩島嶼組合而成的一個島群。它的美麗組合;例如:清澈的海水、白色的沙灘、以及在陸地和海洋的生物多樣性,使得這座國家公園成為泰國灣壯麗優美的旅遊景點之一。

戈弗雷拖鞋蘭變種或安通拖鞋蘭是一種地方特有的蘭花物種,它原產於泰國,生長在安通群島海岸。它在岩石的凹洞以及在烏阿塔拉島(Ko Wua Talap)、參叟島(Ko Sam Sao)和披島(Ko Phi)的地面上被發現。它直立著的花呈淺乳白色點綴棕色紫色,帶有綠色的莖。

 

占差拉斯懸崖(Chancharas Cliff)擁有安通群島內眾多島嶼和小島的壯麗景色。

 

關於東南亞國協遺產公園

東南亞國協遺產公園被定義為“具有高度保育重要性的保護區,共同保護代表東南亞國協地區的完整生態系統。” 認可的目的是透過在保留區中建立和支持地方網絡,來增強對東南亞國協遺產的意識、自豪感、欣賞、享受以及保育,並在保護大自然方面建立成員國之間的合作。

被宣佈成為東南亞國協遺產公園的保護區將由每個國家的政府來提名,並由東南亞國協成員國進行評估。評估準則是“它的生態系統必須豐富、能夠代表此地區、保存完好、在保護方面高度重要、邊界線清晰、獨特而且對文化和生物多樣性皆至關重要。

資料來源:《泰國東南亞國遺產公園》手冊,由隸屬於泰國國家公園、野生動植物保育部門之國家公園辦事處製作。

自然景觀 國家公園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