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錯誤訊息

EN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提供第一手泰國旅遊最新訊息

What news

Share This Page

泰國隱藏的藝術博物館和藝廊

20

泰國可能不是第一個你心底湧現的藝術景點,而且當談論到泰國藝術時,許多人只會想到傳統的泰式藝術。

實際上,泰國藝術充滿了多樣性。除了我們熟悉的佛教藝術之外,泰國還有一個新興的當代藝術景象和近幾年來一直蓬勃發展的主題藝術空間,尤其是在曼谷和清邁。

然而,還有許多其他的藝術空間散佈在泰國四周。他們提供泰國藝術景象的地方洞察力。此外,許多都靠近曼谷和清邁。歡迎前來泰國這些隱藏的藝術景點獲得靈感啟發。

泰國9間隱藏的藝術博物館和藝廊:

1. 泰國中部佛統府孟邁木雕藝術村

與曼谷相鄰的府之一,佛統與天使之城一樣具有藝術性,但卻以其自己的方式。在孟邁木雕藝術村(Woodland Muangmai),您可以在一處地點欣賞到各種不同風格的東南亞藝術。每一件的印尼、緬甸、柬埔寨和泰國藝術品都精雕細琢。共有超過1千種自然、宗教和受神話故事啟發的雕刻作品。你可以花幾小時來欣賞木雕工匠們的技巧和奉獻精神。

在結束您的木雕世界旅程之後,參觀莊嚴的木製教堂。孟邁木雕藝術村也是一間度假旅館,但如果您不想在此過夜,歡迎您享受旅館內的餐廳和紀念品店。      

2. 泰國中部佛統府的貓頭鷹藝術博物館

貓頭鷹藝術博物館是泰國第一間此類型的藝術博物館。不要把它想像成只是一間小博物館。這裡展出超過1千件以上以貓頭鷹為主題的藝術作品,我們向您保證將貓頭鷹藝術博物館加到您的佛統行程中是明智之舉。如果你想把這些可愛的貓頭鷹帶回家的話這裡還有一間紀念品店,或者你可以參加藝術課來製作自己的貓頭鷹。 

3. 泰國中部佛統府泰國人像博物館

早在杜莎夫人蠟像館來到曼谷之前,泰國在佛統府就已經有一間類似的博物館了。泰國人像博物館收藏展示了大量令人印象深刻又栩栩如生的玻璃纖維雕塑。這些人像模型是一些在泰國歷史上最重要的人物,例如備受尊敬的僧侶和恰克里王朝的國王們。除此之外,博物館同時也透過玻璃纖維人像以及來自經典泰國文學的虛構人物展示傳統的泰國文化。

4. 泰國中部拉差汶里府陶宏泰:d Kunst

距離曼谷只有幾個小時車程的陶宏泰:d Kunst。是一個由陶宏泰(拉差汶里當地的陶瓷公司)與當地藝術家們之間的藝術合作,它是拉差汶里府有史以來第一間當代藝廊。這間藝廊位於一棟百年歷史的泰式木屋,特色不僅擁有當代藝術展覽,但同時還有一間藝術圖書館和時髦的咖啡廳。

陶宏泰還有另一項藝術專案計畫,是在自己的工廠園區。陶宏泰陶瓷廠周邊地區變成綠色空間,點綴著色彩繽紛的裝置藝術作品。當然,全部都是從陶宏泰陶瓷製作而成的。您也可以參觀工廠,以及親眼目睹工匠們手工製作每件作品。

5. 泰國中部拉差汶里府卡儂寺皮影戲偶博物館

南椏(Nang Yai)或大型皮影戲融合了許多藝術分支,當您造訪拉差汶里府時,這間受到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表揚的卡儂寺皮影戲偶博物館(Wat Khanon Nang Yai)是必遊景點。工匠們將水牛皮精心雕刻成實際大小的皮影戲偶,然後透過傳統的泰國音樂和娛樂方式的吟誦來揭開故事序幕。

卡儂寺擁有超過3百多個保存完好的皮影戲偶,楠亞皮影戲偶博物館就位於寺廟內。每個星期六上午10點至11點,由卡儂寺學校學生們演出的楠亞皮影戲將這些皮影戲偶栩栩如生的呈現出來。

6. 泰國北部清萊府黑屋博物館

出生於清萊的已故國家級藝術家Thawan Duchanee在泰國藝術界留下了許多印記。他最令人印象深刻(也是令人毛骨悚然)的作品之一就是黑屋,這裡同時也是他的居所和工作室。這棟複合式建築由40座類似泰國北部寺廟的建築組成,每棟建築都裝飾著現代佛教藝術家收集的動物遺骸。  

黑屋不僅僅是它的暗色系設計,同時還有黑暗且真實的概念。皮膚、頭骨、角、骨骼和其他動物部分代表了每個人必須面對的不可避免結局,而且可以透過更多方式來解讀。     

7. 泰國北部清萊府白廟(龍坤寺)

如同陰與陽一般,白廟是黑屋恰恰相反,但這座寺廟有著自己迷人的歷史。龍坤寺(Wat Rong Khun)曾經是一座古老、衰壞的寺廟,直到國家級藝術家和清萊當地人許龍才將寺廟以一種全新的風格進行翻新。除了它天堂般的全白色外觀和複雜精細的雕刻之外,藝術家還在白廟的設計中融入了流行文化。

這座寺廟本身就已經是一個佛教藝術展覽,但不要忘記參觀在寺廟建築群中的許龍才藝廊。藝廊內收藏了這位國家級藝術家的大量畫作。

8. 泰國北部楠府楠河河濱藝術空間

之前被稱為楠河河濱藝廊(Nan Riverside Art Gallery)或霖楠藝廊(Rim Nan Art Gallery),這裡是泰國最好的地方藝術收藏之一。這間藝廊建築由舉國聞名的楠府本地藝術家Winai Prabripoo所創建,收藏展示當地藝術家們的繪畫和混合媒體作品,以及在楠河河濱休閒花園內展示的雕塑。楠河河濱藝術空間證明了楠府不僅是傳統藝術愛好者的好去處,同時也是當代藝術愛好者的聚集地。

9. 泰國南部那空席他瑪叻府南塔龍皮影戲偶博物館

南塔龍(Nang Talung)或小型皮影戲偶是用牛皮雕刻而成的,這項古老的文化表演源自於泰國南部。南塔龍皮影戲偶高度最小可到15公分,而且製作需要細緻入微。已故的國家級藝術家Suchart Subsin是泰國最偉大的南塔龍工匠和皮影戲偶師之一。他將南塔龍帶到了國際水平,即使他已經過世,他的家人和學徒們也在努力將這項遺產保存下來。

在Suchart Subsin的南塔龍博物館,您可以欣賞南塔龍皮影戲偶以及觀賞它們生動的演出。南塔龍皮影戲偶還可以當作紀念品買回家。

 

泰國北部 泰國中部 泰國南部 建築遺跡 文化景點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