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錯誤訊息

EN
安帕瓦市<br>Amphoe Amphawa

安帕瓦市
Amphoe Amphawa

安帕瓦市在泰國大城王朝晚期及拉達那哥王朝早期有重要歷史文獻記載。

Where to Go

Share This Page

安帕瓦市
Amphoe Amphawa 旅遊資訊

安帕瓦市歷史介紹

此區在泰國大城王朝晚期及拉達那哥王朝早期有重要歷史文獻記載。最早,這裡是一個名為“Khwaeng 萬昌”的小社區,擁有繁榮農業及貿易活動。根據當時歷史的記載,帕拉席通國王統治期間,Khwaeng 萬昌有一座名為“塔拉萬昌”的市集,市場女主人“Noi”擁有Thao Kaeophaluek的頭銜,她是萬昌(Bang Chang)地區的望族,後來成為“Na 萬昌”皇族。

西元1760年大城王朝Ekkathat國王指派Nai Thongduang(後來成為拉瑪一世國王)為Luang Yokkrabat統治拉差汶里(Ratchaburi),當時大城王朝第四級城市,Luang Yokkrabat之後娶了萬昌望族女兒Khun Nak,遷居到珠拉瑪尼寺廟後面,後來宅邸遭受祝融燒毀,他又搬遷到安帕瓦席迪亞蘭寺廟後面。

西元1767年大城王朝受緬甸軍入侵摧毀,Luang Yokkrabat將家人撤離到森林深入,這段時間Luang Yokkrabat的姐姐Than Kaeo(Somdet Krommaphra Si Sudarak)生下女兒取名為“Bunrot”,後來成為拉瑪二世王后Somdet Phra Si Suriyenthramat Borommarachini。

在吞汶里時期,Phraya Wachiraprakan聚集足夠兵力後成功將緬甸人驅逐,成為Phrachao Taksin(塔克辛王),Luang Yokkrabat全家遷回市區,他的妻子生下第四個兒子取名“Chim”(拉瑪二世),Luang Yokkrabat續與塔克辛國王合作,並受封為Phra Ratchawarin Chao Krom Phra Tamruat Nok Khwa,之後被升為Somdet Chao Phraya Maha Kasatsuek,加冕為拉瑪一世,成為恰克里皇室及拉達那哥辛王朝的創建者,他的妻子Khun Nak被封為Somdet Phra Ammarinthramat皇后,而她母親Khun San也受封為Somdet Phra Rupsirisophak Mahanaknari。

因Ammarinthramat皇后是萬昌人,在當地務農的親族們,因為皇后是萬昌皇室成員,親戚們也因此成為皇系家族。皇后經常拜訪他們,直到拉瑪四世在位時期,萬昌區已被視為是 “Suan Nok”(外花園)而“Suan Nai”(內花園)則是位於曼谷的皇宮。也因此安帕瓦市長久以來在泰國歷史中佔有重要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