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錯誤訊息

EN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提供第一手泰國旅遊最新訊息

What news

Share This Page

湄宏順的神奇魅力:森林、自然活動、迷人的文化和鄉村魅力

26

在清邁的西北部、坐落在緬甸邊境,山脈和大量森林覆蓋的湄宏順府提供了相當豐富的壯麗自然美景和戶外活動,迷人的鄉村魅力與清爽悠閒的氛圍相互交融,以及當地多元化種族居民們的迷人文化。

儘管當然湄宏順可以全年前來造訪,但是最佳的旅遊期間還是在11月到1月的涼爽月份。許多人會在清邁幾日的旅遊或更長的假期期間,順道從清邁前來造訪湄宏順。雖然從清邁有每日航班和巴士服務,但一個受歡迎的選擇方式是租一輛汽車或摩托車前來湄宏順環形之旅 (Mae Hong Son Loop)路線參觀。

湄宏順環形之旅路線是一個約600公里的旅程,從清邁出發、最後返回清邁,可以從順時針或逆時針的方向旅遊。這趟環形之旅路線可以在三到四天內完成。它穿過風景如畫的鄉村,沿途可以從泰國最高山的茵他儂山脈前往如:湄曾(Mae Chaem)、湄沙良(Mae Sariang)河濱小鎮、坤炎(Khun Yuam)市集小鎮以及受歡迎的擺鎮等地旅遊。

在過去的日子,一個昏昏欲睡且距離又有點偏僻的撣族城鎮(Shan)擺鎮位於擺河河岸,如今這裡以其有趣和放鬆悠閒的新時代風貌而聞名,經常與曼谷背包客聖地拷參路(Khao San Road)相比較。這裡有民宿和較為昂貴的飯店、餐廳、咖啡店、手工藝品店、酒吧以及各式各樣活動可供選擇,例如:泛舟、划橡膠船、徒步健行和騎自行車以及泡溫泉等讓人享樂。

造訪擺鎮參觀周圍的地方景點,包括橫跨擺河的紀念大橋,這座大橋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由日本人建造的,並且是大部份泰國遊客“必造訪”的相片景點選擇之一。擺河紀念大橋位於距離市中心約9公里處,靠近擺河峽谷,另一個景點和侵蝕的紅砂岩區,有溝壑和赭紅色的山脊點綴著松樹。 而且除了主要的觀景區之外,一旁的小徑還可以通往峽谷和周圍的林地,這些林地可以好好的觀賞鳥類。

 

距離城鎮約5公里的是南湖山地村(Ban Santichon),提供傳統的中國鄉村體驗,有粘土建造的房屋、供應雲南料理的餐廳,例如:豬蹄配小圓麵包、中國藥燉蒸烏骨雞、中國茶品嚐、騎小馬,還有機會穿著傳統的雲南服飾。

對於早起的人來說,附近的雲萊觀景點(Yun Lai Viewpoint)是觀賞日出的地方。

 

在擺鎮的一處景點雖然不為遊客所熟知,但卻值得一遊,那就是竹橋,又稱Kho Ku So,它被翻譯成功德之橋。這條竹橋通道距離城鎮約8公里,綿延800多公尺,穿過稻田,而且通往竹廟。它是由當地人為過去不得不步行約6公里到村莊取得食物的和尚們所建造的。

在擺鎮和湄宏順市之間的湄宏順環形之旅路線的路段,繞道前往泰國天然古洞穴Tham Lot 是一趟有趣的旅程。距離環形之旅路線約10公里,這是一個巨大的洞穴系統,曾經是史前人類居住的地方,在這裡發現了古老的陶土和雕刻的木製棺材。泰國觀光局的“巡遊穿越洞穴”的Tham Lot 相片在2018亞太旅行協會PATA金獎中榮獲旅遊新聞 - 旅遊相片類別金獎。

如果竹橋恰好是你感興趣的事物,那麼在擺鎮和湄宏順市之間還有另外一個值得一訪。這一個是風景如畫的Su Tong Pae竹橋,這座信念與成功之竹橋,位於市鎮以北約13公里的Kung Mai Sak村。這條500公尺長的竹橋橫跨Sa-Nga溪流和一片稻田,將村莊與山坡寺廟連接起來,從而讓和尚們清晨外出乞討食物。

 

在這一區同時,也可以參觀邊境村莊Ban Rak Thai(字面意思是“愛泰國村莊”)。在中國共產黨接管中國之後,這個村莊便由來自中國雲南省的前國民黨員們遷來此定居,還可以品嚐到雲南中國美食和中國茶葉店,以及周圍山谷與丘陵的迷人景色。

附近是龐鞍(Pang Ung)皇家開發計畫的‘龐鞍’,這裡有如風景畫般的美麗景致,使得這一區獲得“泰國瑞士”的暱稱。龐鞍曾經是一個非法的鴉片種植區,直到已故泰王蒲美蓬·阿杜德見到此區、以及當地居民之後,發起一個提議讓這裡改頭換面,現在成為種植各種農產品的地方,例如酪梨、柿子、中國梨和中國楊梅等等。

就位於湄宏順市外面的是恭姆山(Doi Kong Mu)的菩叻寺(Wat Phrathat),這座山頂寺廟可以欣賞到城市和周圍鄉村的全景,而位於城鎮內的是鐘勘寺(Wat Chong Kham),這座寺廟曾出現在湄宏順府的廣告行銷活動中。鐘勘寺靠近從10月至2月期間、晚間開放的湄宏順徒步街夜市,值得探索品嚐一些絕佳的當地美食,以及將以地方為靈感所創作的禮物帶回家。

對於那些在11月和12月初前來造訪這裡的人來說,在湄宏順坤炎區(Khun Yuam)的向日葵花季(Bua Tong Blossom Festival)有機會看到這一區的山丘和山谷迷人的景致,因為這段期間Dok Bua Tong或野生向日葵盛開將整片地區染成鮮豔的金色大地。與向日葵花季同時舉行的活動是一個當地市場販售地方藝術和手工藝品以及新鮮的農產品。

與全國性的節慶一致; 例如:在泰國盛大慶祝的潑水節和水燈節,當地的節慶和傳統反映了人們的信仰與習俗,也在湄宏順舉行慶祝活動。這些包括在10月的佛教齋戒節或解夏節(Ok Phansa)結束時,以撣族風格的解夏迎佛節(Chong Phara)祈福積德傳統,以及在3月或4月期間的剃度出家節(Poi Sang Long)是佛教新生和尚剃度出家儀式。

湄宏順剃度出家節遊行

雖然湄宏順環形之旅路線可以在三到四天內完成,但可以增加各式各樣的周邊旅遊,以便盡可能花更多的時間蜿蜒穿過這一區。一些建議的地點包括擺鎮附近的懷南當國家公園(Huai Nam Dang),在冬季月份的清晨,從基羅山(Doi Kiew Lom)的觀景點可以觀賞到充滿神秘感的霧海。

 

茵他儂山神聖莊嚴的帕瑪哈叻雙子塔(Phramahathat Napaphol Bhumisiri)

可以前去帕瑪哈叻雙子塔(Napamathanidol和Phramahathat Napaphol Bhumisiri)參觀祭拜,而茵他儂山皇家專案計畫研究站以及其花園和苗圃則是一個很棒的午餐地點。

湄宏順是泰國觀光局透過“魅力泰國前進地方Amazing Thailand Go Local”行銷活動推廣的55個次級景點之一,主要目的是將更多的觀光收入擴散至農村地區,並且以負責任和永續的方式發展社區觀光。

 

清邁Chiang Mai 擺鎮Pai 建築遺跡 自然景觀 節慶活動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