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錯誤訊息

EN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提供第一手泰國旅遊最新訊息

What news

Share This Page

泰國的可持續旅遊業:振興自然和社區

67

“可持續發展的首要規則是與自然力量保持一致,或者至少不要試圖反抗它們。”

著名環保主義者保羅·霍肯聲稱,與自然和諧相處是實現可持續發展的唯一途徑。同樣,可持續旅遊業在世界範圍內越來越受歡迎,它非常注重通過減少典型旅行習慣造成的問題來保護大自然。可持續旅遊業從根本上關心當地人的福祉,並努力保護他們的文化、生態和生活方式。

泰國一直根據每個城鎮的獨特背景,以多種方式促進可持續旅行。這導致了經過深思熟慮的概念和行動計劃,其中包括生態旅遊、低碳旅遊和社區旅遊。

素可泰府的Ban Na Ton Chan和雷府的幾個地區是有效使用這些策略的兩個地方。
素可泰 Ban Na Ton Chan 的社區旅遊 

素可泰有一個擁有 200 年曆史的小村莊,名叫 Ban Na Ton Chan 村,擁有充滿活力的文化和豐富的自然資源。25年來,村民們共同努力,通過各種傳統工作凸顯社區的獨特文化,創造了可持續的旅遊模式。他們種植水稻和水果,製作 Pa Mak Klon 織物(通過將織物浸泡在泥土中軟化線,以獨特的方式著色),並在其他國家製造和銷售木製家具。 
Ban Na Ton Chan 寄宿旅遊村的建立是另一項值得注意的區域舉措。每個村民都參與運營該項目,該項目為遊客提供住宿,同時促進該地區的生態旅遊。2012 年,太平洋亞洲旅遊協會授予該村莊遺產類亞太旅遊協會金獎。 
Ban Na Ton Chan 必做的三件事

泰國雷府是最受歡迎的旅遊勝地之一,因為它擁有眾多的自然和文化景點。由於每年都有大量遊客參觀他們的城鎮,並且他們越來越意識到旅遊業對當地居民的影響,居住在那裡的人們採用了更可持續的旅行模式,鼓勵低碳排放和減少能源使用。這可以從他們推廣自行車和當地交通、鼓勵遊客留在對環境有利的地方以及教育遊客保護環境和當地文化的方式中看出。

•    看看當地的生活:學習如何編織 Pa Mak Klon 布,嘗試編織 Lai Song Pee Nong 籃子,並品嚐 Khao Pueb(一種傳統的米包湯)。
•    自然之旅:參觀 Sao Song Pan Pee 瀑布,在果園稍作停留,品嚐令人垂涎的瑪麗李、龍宮果和榴櫣,下午晚些時候在 Huay Ton Hai(分水嶺森林)中漫步,觀賞從村莊的觀景點看到的日落。
•    鄉村民宿觀星:在寄宿家庭住一晚,讓你充分融入社區,體驗那裡的日常生活。
到那裡怎麼走
•    從曼谷飛往素可泰機場一小時,然後從那裡開車約一小時到達Ban Na Ton Chan。席差查那來遺址公園距離村莊約 28 公里,是途中的一站。或者,您可以從清邁開始您的旅程;從那裡到 Ban Na Ton Chan 的車程大約為 3 小時 40 分鐘。
•    該鎮全年對遊客開放。體驗當地各種新鮮水果、感受當地文化的最佳時間是2月至4月。在這個特殊的街區住宿兩天一晚,享受獨一無二的體驗。

在雷府享受最低碳的慢生活

•    Dan Sai 區:騎自行車前往 Dan Sai 區的鬼面節,學習如何製作 Ton Pueng(一種通常由蜂蠟製成的佛教祭壇盤),並可選擇在附近的環保酒店過夜。
•    Nong Hin 區:從Nong Hin 區乘坐當地的“E-Tak”拖拉機前往Phu Pa Po,這是一個著名的觀景台,在這裡您可以看到雷府的大部分山脈,包括美麗的Phu Hor 山。可以與日本的富士山媲美。
•    Phu Luang區:了解富鑾區種植的當地水稻品種,並參加烹飪課程,製作 Khao Lam(竹筒煮椰子糯米)並在生物質燃燒器上煎雞蛋。 
•    Phu Ruea 區:參觀 Phu Ruea 區的 Huai Krathing 水庫,了解重建森林生態系統的各種策略。參觀度假村,這是一個值得一去的環保住宿地點。
•    Na O區:參加徒步旅行 , 了解傣族人的 生活 。 

通過遵循上述低碳旅行計劃,您可以將碳足跡從 1,600 公斤減少到 946 公斤,這與使用自己的車輛、預訂標準酒店房間、使用標準燃氣做飯等通常的旅行習慣不同。
到那裡怎麼走
•    從曼谷乘坐 1 小時航班前往雷府機場。然後租一輛車去探索不同地區的當地生活。從 Na O 區出發,距機場僅 30 分鐘路程。然後分別前往 Phu Ruea、Dan Sai、Phu Luang 和 Nong Hin。或者,您可以駕車從坤敬前往雷府,大約需要 4 小時。
•    雖然雷府全年都適合遊覽,但 6 月至 7 月舉行的鬼面節是遊客最有可能全面了解當地生活方式的時候。我們建議在雷府度過 3 天 2 夜。

AmazingNewChapters 泰國我來了TaiKuoWoLaiLe 可持續旅遊 VisitThailandYear2023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