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錯誤訊息

EN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提供第一手泰國旅遊最新訊息

What news

Share This Page

泰國觀光局宣佈在防疫新生活下的2022年潑水節慶祝活動

23

2022拜訪泰國年 (Visit Thailand Year 2022)

專注於泰國新年的傳統和文化方面,同時嚴格遵守全國公共衛生協議。

泰國觀光局將在曼谷的 10 座寺廟舉辦“2022 年驚艷泰國的潑水節慶祝活動”,並在大城府和宋卡府舉辦“2022 年潑水節音樂遺產節”,並支持其他潑水節慶祝活動在曼谷、清邁和沙慕巴甘府。

泰國觀光局局長長 Yuthasak Supasorn 先生說:“泰國皇家政府允許潑水節 2022 慶祝活動在普遍預防和無新冠病毒的設置準則下舉行,並突出節日的傳統和文化方面。因此,強調尊重泰國新年的百年起源和傳統,這是一個家庭至上、尊重老年人、人們參觀寺廟參加古老儀式的時候。”

作為泰國最大和最重要的年度節日,潑水節以其最純粹的形式是一個沉浸在佛教和婆羅門傳統中的宗教節日。標誌著為期 12 個月的周期結束,此時太陽進入四月,傳統上水稻收割和播種之間存在間隙,泰國的潑水節被正式定為 4 月 13 日至 15 日為期三天的國定假日,儘管慶祝活動可以進行持續時間更長——在某些地方長達一周。

今年,由泰國觀光局主辦或支持的所有潑水節慶祝活動都將按照針對 COVID-19 的通用預防指南進行。請所有參與者始終嚴格遵守這些規則,包括完整接種經批准的 COVID-19 疫苗,或使用不超過 72 小時的抗原檢測試劑盒顯示陰性檢測結果。

泰國觀光局主辦的潑水節 2022 年慶祝活動
4 月 9 日至 17 日在曼谷的 10 座寺廟舉行的“2022 年潑水節精彩慶祝活動”

在曼谷老城區的 10 座寺廟中安排了傳統慶祝活動,以紀念泰國新年的百年起源和傳統;即,鄭王廟、臥佛寺、拉康寺、素泰寺、卡拉亞那米寺、巴雲寺、拉差納達蘭寺、瑪哈泰寺、薩吉寺(富考通)和拉差波佛寺。  
在為期九天的活動中,遊客們將被邀請參加Song Nam Phra活動,以紀念泰國新年的第一步,並在特殊的照片角和增強現實(AR)點捕捉瞬間,並享受幸運繪製和收集紀念品。  
特別是在4月13日至15日期間,在Wat Saket和Wat Ratchabophit安排了特別的慶祝活動,包括傳統文化和表演;如箜舞、泰式對歌、泰式木偶表演,以及正宗泰式甜點製作和水果雕刻的示範。

4 月 12 日至 21 日在大城府和宋卡府舉行的“2022 年潑水節音樂遺產節”
泰國觀光局已選擇大城府的玉佛寺和宋卡府的老城區作為“2022 年潑水節音樂遺產”的場地,以提高當地和國際對這兩個地方的歷史和文化意義的認識。這兩個地方的慶祝活動將尊重潑水節數百年的文化和傳統,同時呈現現代娛樂元素。
在大城府的玉佛寺,安排了一系列古老的儀式和慶祝活動,包括宋南帕活動、製作Chedi Sai或沙塔、展示該省獨有的手工藝品;例如,編織Pla-Ta-Pian魚車(象徵身體健康和繁榮),以及傳統文化和表演;如,箜舞和Likay泰國歌劇院。還將有大城及近省的手工藝品和美食市集。
在宋卡老城,安排了一系列古老的儀式和慶祝活動,包括Song Nam Phra活動,製作Chedi Sai,展示該省著名美食;例如,Khao Yam或辣米飯沙拉,以及傳統表演;比如,諾拉舞劇。同時,將有一個由“ Nong Mila ”呈現的測繪故事,這個美人魚吉祥物是為紀念宋卡府上鏡率最高的旅遊景點——薩米拉海灘上的金美人魚雕像而特別設計的。
特別是在為期三天的假期期間,從 4 月 13 日至 15 日,在大城府和宋卡府的兩個地點安排了著名的泰國樂隊和歌手的音樂會。
鼓勵參加潑水節 2022 活動的參觀者穿著傳統的泰國古裝、泰式服裝或禮貌的休閒裝。

泰國觀光局支持的潑水節 2022 慶祝活動
“2022 ICONIC 潑水節”將於 4 月 8 日至 17 日在曼谷 ICONSIAM 舉行。
主要慶祝活動將集中在潑水節的傳統和文化方面,包括宋南帕和Rot Nam Dam Hua——一種向長輩致敬的儀式、以家庭為中心的活動、風箏展示、功德活動和泰國廟會活動。
Thai Beverage Plc (ThaiBev) 在泰國 6 個城市舉辦的“潑水節”
2022 年 4 月 13 日至 15 日,在曼谷湄南河沿岸的 9 個歷史悠久的碼頭;即臥佛寺、鄭王廟、巴雲寺、卡拉亞那米寺、拉康寺、馬哈拉吉碼頭、廊1919、ICONSIAM 的 SookSiam 和Asiatique。
2022 年 4 月 13 日至 15 日,在清邁 Charoen Prathet 路的蘭那古屋。
2022 年 4 月 13 日,在 Mueang Lamphun 的 Inthayongyos 路。
2022 年 4 月 13 日至 14 日,在烏隆他尼班清考古遺址。
2022 年 4 月 13 日至 14 日,在 Mueang Khon Kaen 的 Wat Chaisi。
2022 年 4 月 11 日至 12 日,在普吉島的老城區。

 4 月 12 日至 16 日在清邁舉行的“ 南提(Nam Thip)”儀式
去年,泰國觀光局首次重新引入了這項古老的“南提 ”儀式,使用的水來自 Wat Buppharam、安康山 或茵他儂山以及濱河的三個神聖水源,這些水源是為拉瑪十世國王加冕獲得了 108 個神聖的水源。
今年,該儀式將於 4 月 12 日再次舉行以紀念清邁 726 週年,並將使用來自帕拉寺、巴達寺、達派寺的三個神聖水源和 6 個額外水源的水, Wat Phrathat Doi Suthep、Wat Tharathip Chai Pradit 和 Wat Phut En。
今年,“南提”的創建儀式定於 4 月 10 日在雙龍寺舉行,4 月 12 日至 16 日期間,總共將向清邁遊客提供 10,726 瓶“純淨水”。通過提前註冊的 10 個分發地點。還鼓勵遊客參觀這些擁有宏偉蘭那建築的寺廟。

2022 年Phra Pradeang 潑水節,4 月 22 日至 24 日,在沙慕巴甘
在帕拉登市政廳舉行,這仍然是泰國慶祝潑水節最迷人的方式之一。Phra Pradaeng 是當地人以傳統方式舉行儀式的地方,他們的新年傳統與該國其他地區的傳統非常不同。首先,這裡的慶祝活動稍晚舉行,並設有一系列文化活動,包括壯觀的花卉遊行、當地孟族人穿著五顏六色的傳統服裝的遊行、潑水節小姐遊行以及先生和小姐潑水節選美比賽。遊客還可以參加當地寺廟的功德活動,祭祀社區長者,欣賞民間戲劇和文化表演,以及品嚐帕拉登的著名美食。

最後但同樣重要的是,請注意,今年泰國皇家政府已禁止在潑水節和公共場所潑水、塗抹粉末和泡沫派對。活動地點也禁止銷售和消費酒精飲料。
 

潑水節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