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錯誤訊息

EN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提供第一手泰國旅遊最新訊息

What news

Share This Page

泰國觀光局策劃三個概念來推廣55個二級城市

4

泰國觀光局已經策劃了三個概念,來推廣55個二級景點群組,以環保友善的方式來協助發展以及行銷他們的觀光經濟和文化資產。

這55個府每年接待的本地和外國遊客人次不到400萬,在泰國觀光局未來的行銷活動中將越來越加受到重視。

泰國觀光局的研究已經確定需要將這些二級55個府定位在泰國發展的“大佈局”之內。這項計劃是創造建立每一個二級府的特定概念模式; 例如,汶里南府為一座體育城市,而清萊府為一座健康城市。

在汶里南府的汶里南國際賽道(BRIC)的賽車活動

這項研究已經表明,截至2018年,在二級景點有超過4,000多個旅遊景點和超過8,000多個住宿單位。這為他們每一個看起來獨特而且有趣的景點創造了極大的機會。

這項推廣與政府所推動並且加強觀光業層面的政策一致,以鼓舞人心的景點、強化觀光業的基礎,而且讓它成為全國二級景點的主要進步來源。

泰國觀光局情報中心(TATIC)對旅遊趨勢的調查研究顯示,在2018年上半年,55個二級景點共接待了2,288,164 人次的外國遊客。前五大來源市場包括:寮國(513,046人次)、中國(235,573人次)、英國(110,942人次)、德國(103,912人次)和法國(84,380人次)。

寮國之所以排名第一,是因為它與泰國東北部景點城市之一儂開共享陸地邊界。

儂開府Pha Tak Suea寺的U形透明天空步道

最多人造訪的二級景點(接待超過10萬遊客人次)包括:儂開府、烏東他尼府、清萊府、和湄宏順府。接待5萬5千到10萬遊客人次的城市分別是烏汶府、莫拉限府和沙敦府。

    由泰國觀光局為二級景點明確訂定的三個觀光推廣概念是:

1. 本地體驗:為遊客們提供深入的體驗; 例如,以社區為基礎的觀光、生活型態、智慧、地方特        徵和每個地區的特性。

2. 未來挑戰:如果觀光業能夠以永續且良好計劃的方式發展,二級城市具有擴大它們經濟和增加當地人民收入的巨大潛力。

3. 連接景點:將泰國的大城市與較小的城市連結起來,並且將它們與鄰近國家連結起來。共有29個景點鄰近主要城市,這些景點中有22座機場,10個景點中有移民署檢查站。

    推廣二級景點的重要關鍵是讓它們作為與其他地點的連接點,包含前往鄰近國家,透過與主要城市順暢無縫地連接。

宏順府的Phrathat Doi Kong Mu 寺

在2018年10月,泰國觀光局推出了國內活動,邀請遊客們“”造訪二級城市; 一定要嘗試、一定會喜愛、一定會在意”,著重在二級景點的低碳觀光推廣,以及促進和創造環保友善觀光的意識。

泰國觀光局局長育他薩克蘇帕頌先生表示:“這項活動設計的目的在於更好地將觀光收入和造訪從主要城市分配到二級城市,增進泰國文化和傳統的曝光度,以及提高社區的永續性發展。”

主要人口群體分佈是Y世代族群,1980至2000年間出生的年輕人,他們精通科技,並且因為教育和體驗原因而有時間和金錢去旅遊,並且了解環境保護的重要性。

育他薩克先生補充表示:“現在觀光業對泰國的經濟相當重要,因為泰國的經濟是跨越各個不同層面的就業和收入來源,包括小型以及中型企業在內。在此同時,過度的觀光業可能會對自然環境和氣候產生影響。”

“這就是為什麼泰國觀光局規劃組織了”造訪二級城市; 一定要嘗試、一定會喜愛、一定會在意”的行銷活動,來為二級城市創造低碳旅遊觀光。這個行銷推廣活動促進並且創造了對旅遊景點的自然保育以及生態環保系統的認識了解,如此年輕一代將能夠從永續使用中獲得益處。”

“二級城市漂亮,而且充滿了文化和有趣的活動。我們為這些地方推廣促進低碳觀光,每個人都可以參與環境保護、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並且提高每一處旅遊景點的價值和獨特性。”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