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錯誤訊息

EN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提供第一手泰國旅遊最新訊息

What news

Share This Page

那個讓我又辣又思念的 Taling Pling 泰式餐廳

1

前一陣子我的大陸彝族好朋友阿卓稍來訊息,他說:「Danny ,你上回帶我去曼谷那家巷弄裡很有庭園風情又鬧中取靜的泰國餐廳,就是那家讓我吃到又辣又叫好的餐廳,我說一定要再來的那家餐廳,要如何前往呢?因為,我下星期要帶我女朋友去曼谷玩,我想帶他去吃這家泰國餐廳。」是啊,這家讓我彝族友人念念不忘的泰國餐廳,也是我最愛的口袋名單之一,他就是老牌子新面貌的「Taling Pling」泰國餐廳。

第一次知道Taling Pling這家餐廳,是我的泰國好友 Aor 帶我去的。我還記得很清楚,那年我們去的第一家是位於曼谷老城區域Silom的Pan Road上的店,當時給我的第一個印象,是一家舒適的泰式庭園餐廳,菜色傳統,有幾道南部料理的味道非常的嗆辣,讓我是又愛、又思念,味蕾留下來的記憶非常的清楚。

然而第二回想再光臨時,他們卻無預警的搬遷了,讓我好生失望。還好,透過 Aor 的網路查詢,才知道他們搬到了Baan Silom,而且還陸陸續續擴大他們營業版圖,不但有單獨的店面,還進駐百貨商場,在大家熟悉的 Siam Paragon、Central World 、Central Plaza Raman III 、Central Ladprao 等都有,已經搖身成為曼谷知名的連鎖泰國餐廳。

不過,我必須承認,這幾間百貨商場的分店吃下來,覺得他們的餐食水平差異不大,這是一件好事。然而在用餐的環境上,雖然他們有一套 CIS 標準設計,在色彩和設計擺設上也大同小異,但是因為百貨商場的硬體空間有異,環境也會影響用餐的感受,所以如果不是因為方便的關係,原則上我的首選並不在這些百貨商場裡,而是去 Sukhumvit Soi 34 的分店享用它的美食。

說到這個位於Thonglor 區 Sukhumvit Soi 34的分店,其實不是很好找,它位於巷弄內,從BTS 空鐵站出來後,還要走一小段彎曲的巷弄約10分鐘路程,才會看見他們讓人熟悉的洋紅色招牌。不過,這個新店址走的是時尚庭園風格,除了有很大很舒適的庭園外,更重要的是,裡面的空間設計也很有風格,而且超適合拍照的!

對了,這裡一樣秉持他們原有的特色,以傳統滋味為主,搭上新鮮的食材和合理的平價消費,深得我心。

 

重要資訊

地址:25 Sukhumvit Soi 34
時間:11:00~21:30
網址:http://talingpling.com/

曼谷Bangkok 泰國美食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