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錯誤訊息

EN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提供第一手泰國旅遊最新訊息

What news

Share This Page

Bunker,來自紐約都會食尚的亞洲禪意創意料理

6

【圖、文:溫士凱】

今晚,你想要一杯什麼樣心情的調酒和味蕾饗宴呢?

這回到曼谷短暫出差,特別和泰國乾姐 Ann 相約到位於 Soi Sathorn 12 的這家「Bunker」用餐。因為聽說這家餐廳的主廚 Arnie 很有來頭,本身是菲律賓裔美國人,曾在紐約知名的人氣米其林餐廳擔任十多年的廚師,例如三星的Jean-Georges ,兩星的 Marea 和 Corton (two Michelin stars),以及一星的 Aldea ,身經百戰,卻是第一次轉戰亞洲市場,更重要的是,他的料理除了紐約的純熟的都會時尚風情外,還多了分亞洲滋味。不過,我最在乎的是,聽說他非常、非常、非常重視食材和食物的原味,因此,無論如何都要來嚐鮮一下。

我們來餐廳,還沒有踏上樓上的餐廳正式用餐,單是在一樓,就讓我很是驚豔!首先,他的店面設計走的是現在最流行的工業風,但是結合了紐約雅痞調調,和一般很制式的標準化亞洲工業風格不同。不過,我也必須承認,他們這種很原生態的粗礦工業風格,和亞洲風行的精緻化工業風格,其實是不同的,我個人是很喜歡這種原味式的風格,但是不敢保證其他的亞洲遊客和泰國人是不是同樣欣賞了!說真的,特別是位於一樓的酒吧,在用餐前先來一杯調酒,輕鬆的聊聊天、話話家常,在微黃昏暗帶些迷離的氛圍中,有些紐約城市錯入的空間感,很是享受。

聽泰國乾姐說這家店也被曼谷第一本米其林指南列為推薦名單,因此和吧檯調酒師閒聊時,特別要求要嚐試一杯他們覺得最有特色的調酒,結果他就送上了一杯名為「 Pegu Club 」的調酒。他還特別介紹說,日前米其林指南有來訪問他們,在試了幾款經典和創意調酒後,還在指南裡特別介紹這一杯 Pegu Club 調酒。因為這款以琴酒為基底調酒,本身很有歷史味外,從大英帝國時代到緬甸仰光,西方到東方,跟他們餐廳的故事很吻合。不過,西方的原始味道和東方人的口味有些差異,所以他就把它改良成在地化的風味。特別是他善用泰國華人愛喝的菊花茶中乾菊花,把它浸泡在琴酒裡,讓原本帶有杜松子香草氣息的西方琴酒,增添了一絲東方甜美的花香味,經典調酒更接地氣,讓亞洲人輕鬆接受,也讓西方遊客大為驚豔!我接下這調酒,果然好喝。接著,我們還陸續試了好幾款調酒,都很讓人讚賞。

這家位於 Soi Sathorn 12「Bunker」讓哥很喜歡的地方,除了空間氛圍外,這裡的菜色不但味道好、視覺美學佳,而且很有故事。特別是對食材和地方飲食文化很重視的哥,在他們的餐食中,可以清楚的感受到廚師想把亞洲各國的美食做一個帶有「禪」意的翻轉整合。因此,那些我們所熟悉的日本壽司、泰國咖哩、菲律賓酸漬生魚等,上桌後的樣貌雖然變了,但是一入口那熟悉的滋味又讓人驚喜不已。

和廚師Arnie一聊,才知道當他被邀至曼谷這家餐廳擔任主廚時,一直很在乎「文化」的元素和驕傲,所以花了很長的時間去研究和整合,在傳統變化中,卻又不破壞原來的文化滋味,相當精彩。

 

重要資訊

Bunker

  • 地址:N Sathon Rd, Sathorn, Khet Bang Rak, Krung Thep Maha Nakhon
  • 網址:http://bunkerbkk.com
泰國美食 餐廳酒吧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