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錯誤訊息

EN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提供第一手泰國旅遊最新訊息

What news

Share This Page

曼谷悅榕庄的美好食光

22

【圖、文:溫士凱】

對於曼谷的「悅榕庄 Banyan Tree Bangkok 」,台灣的遊客可說是一點都不陌生,因為他們家的「Spa」世界知名,也是最早在台灣樹立「頂級享樂品牌」的Spa館。特別是他們以五感養生哲學為理念的Spa療程,打破了台灣早期Spa就是做做臉理容,又或是精油「油壓按摩」的狹義印象,算是翻轉Spa的人生。不過,他們家的品牌雖然是新加坡人創立,但是現在在世界各地都遍地開花,而且不只是一個品牌,還衍生了好幾個副牌,一舉邁向國際級的頂級度假飯店舞台。

悅榕庄 Banyan Tree 的國際知名度已經響叮噹,而房價也連帶的價格不便宜,讓許多遊客們是望門興嘆,口袋卻步啊!還好,相較於其他地區的悅榕庄,「曼谷悅榕庄 Banyan Tree Bangkok」則明顯的親民許多。再加上這裡的建築物獨特,頂樓上的天台餐廳「Vertigo and Moon Bar」可以360度環看整個曼谷夜色,把璀璨的浪漫燈火夜景盡收眼底,深受國際遊客們的讚賞和歡迎。因此,這間曼谷悅榕庄被許多國際媒體紛紛圈定為悅榕庄度假集團中CP值最高的入門飯店,大受上班族群的青睞!

雖然我對於曼谷這間悅榕庄飯店並不陌生,但是這晚我所邀約共享晚餐的泰國友人卻是第一次來到61樓的知名天台餐廳「Vertigo and Moon Bar」,她還特別盛裝出席,從黃昏到夜幕低垂,她的手機根本沒停過,開心的直說:「我好丟臉,自己身為曼谷人,卻是第一次來到曼谷最有代表性的天台餐廳,而且這裡實在太美了,應該要早些來這裡才是!」說真的,這裡的景觀太美,再加上這10年來媒體、網路等不停地報導,人氣之旺,在第一階段的晚餐熱門時段可謂是長期一位難求,而且大都是外國食客臉孔居多,貼上了「遊客最愛」的標籤,因此,泰國友人一直沒有機會來,也是能夠理解的。

不過,這晚的61樓上的餐桌訂位很滿,我們只能在Moon Bar 點些調酒聊聊天,欣賞一下美麗的夜景稍做休憩,隨後我們則轉移陣地往下一樓60樓的「Vertigo Too」。雖然說這家餐廳是室內餐廳,但是一樣善用高空景觀的優勢,加上他們刻意打造出帶些紐約混搭拉斯維加斯的絢麗時尚風格,再加上中央還有設有現場演唱的LIVE BAND,請來的樂手們實力和渲染力都不容小覷,在這裡用餐,反而多了一份都會時尚的活力和雅緻度。我們特別找了靠窗而且是坐榻式的位子坐下,接著上場的是另一輪的調酒飲料和餐前小點。這裡餐食以提供創意料理為主,一上場的擺盤就很吸引人,而一入口,可以感受到主廚想要帶給客人在西式料理技法中驚豔東方食材的混搭時尚風情。當然,更重要的是,在這裡用餐完全不用擔心天氣不好的問題,即便下雨了,身着精心打扮的美麗華服,也是可以盡情的享受美好的浪漫時光。

隔天的中午,我轉戰他們的中餐廳「白雲」。老實說,在台灣、香港和大陸以外的地區吃中式料理,大部份的人都會覺得是一個不明智的決定。因為食材和廚師的兩大主要原因外,入境隨俗,很多中菜融入了當地的料理文化,即便端上桌的中菜外貌依舊,但是一入口,貌合神離的味道,就是一個不對!偏偏人在海外,華人胃要是鬧起了鬧彆扭,再偏離口味的中式料理,還是得順順胃才行啊!

先前和一位移民曼谷經商超過十年的大哥聊到曼谷的中式料理,他就非常推薦曼谷悅榕庄的白雲餐廳,特別是這裡的廣東菜 (粵菜)和港式飲茶點心,一直是他們家族最愛的滋味。此外,白雲的服務好,環境佳,還說是他在曼谷吃過的前三名中餐廳,讓我一定要來嚐嚐。於是這回入住曼谷悅榕庄,當然就安排了中午到此一試。沒想到這滿桌的港點,味道還真不錯,而且部份菜式憑良心說做的比台灣還好,直追在香港之下,讓人好生驚豔,好吃。

 

【重要資訊 Information 】

悅榕庄 Banyan Tree Bangkok
地址:21/100 South Sathon Road Sathon Bangkok 10120, Thailand
網址:https://www.banyantree.com/en/thailand/bangkok

曼谷Bangkok 泰國美食 飯店 SPA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