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錯誤訊息

EN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提供第一手泰國旅遊最新訊息

What news

Share This Page

泰國40,000座寺廟之中最出色、獨特的寺廟

35

你知道在泰國有超過40,000座寺廟,其中約有37,000座目前用來歡迎信徒和遊客嗎?根據泰國國立佛教辦事處資訊,單單在曼谷就有大約400座寺廟。雖然在假期中不可能全部參觀完這些寺廟,但這裡有一些最出色的寺廟值得前往一遊,參觀它們獨特的建築和風格。

曼谷

     鄭王廟 (Wat Arun)又稱黎明寺,是首都曼谷市內、而且是全國最具標誌性的寺廟之一,莊嚴雄偉的座落在湄南河畔,它可能是最著名的寺廟,其著名的建築輪廓成為遊客們首要的拍照景點。

     同樣絕對不容錯過的是臥佛寺(Wat Pho),它以供奉一尊相當巨大,長46公尺、高15公尺的臥佛而聞名,佛像全身被金箔覆蓋,而且是許多人公認一流的泰國傳統按摩學校。

     一般被稱為玉佛寺的Wat Phra Kaeo,位於曼谷大皇宮內,被公認是泰國最重要的佛教寺廟。 寺廟內供奉的是玉佛,這是一尊高度受人尊敬的佛像,它由一塊玉石雕刻而成。

雲石寺(Wat Benjamabophit)最知名的是它使用從義大利進口的卡拉拉大理石建造而成,而且是泰國5元泰銖硬幣上所描繪的寺廟,而金山寺(Wat Saket)座落在老城區的山頂上,因此提供飽覽曼谷360度全景的壯觀景色,尤其在日落時分當城市被染成金色和橙色時更是迷人。

 泰國北部

在泰國北部,一間最出色迷人的寺廟當然是位於清萊的龍坤寺(Wat Rong Khun)。這寺廟是一座古老的建築,於1990年代末期泰國當地知名的蘭納藝術家許龍才接手設計建造而成。

許龍才花費超過10億泰銖來改造整座寺廟,外觀是醒目的白色和銀色。融合傳統蘭納和泰式主題的壁畫和雕刻以及當代人物意旨冥想、善惡之間的鬥爭以及佛陀的教導。蜘蛛人、來自駭客任務電影的尼歐和麥可·傑克森與羅摩衍那的惡魔或佛陀畫像肩並肩站在一起。它是一座令人驚嘆的建築,在崇高和媚俗之間不斷的波動。

泰國東北部或伊森

在那空叻差席瑪前往參觀的寺廟其中 -  部分是伊森四大城市俱樂部之一,它包括了烏東他尼、坤敬和烏汶叻差他尼 - 是莎拉羅伊寺(Wat Sala Loi),它是泰國現代建築的罕見範例之一。 這座寺廟最早建於1827年,但在1967年全部重新建造,採用啟發自傳統帆船的現代佈局設計而成。

    

主廳的設計主要目的在反映乘著波浪的船隻感覺,而窗戶則以現代扭轉來重新詮釋傳統建築。寺廟的背面以現代感的陶瓷覆蓋,而置身在相當醒目的灰色/黑色大理石內裝的巨大白色佛像則相當吸睛。   
莎拉羅伊寺的獨特設計讓它於1973年榮獲皇室贊助的暹羅建築師協會最佳前衛宗教建築獎。寺廟翠綠的花園中絕對會被來自美國漫畫例如:蜘蛛人和美國隊長等英雄生活風格雕像的帶來驚喜。

泰國中部

一座哥德式的祭壇、彩色玻璃窗,甚至是中古世紀的軍械庫...看起來像一間教堂,實際上卻是一間相當非凡的寺廟,緊鄰大城府的邦巴茵夏宮。尼維塔瑪帕萬寺(Wat Niwet Thammaprawat Ratchaworawihan)是由奧地利 - 義大利建築師Joachim Grassi 大約於140年前所建造的,他應對歐洲建築著迷的拉瑪五世國王之請,要求他為邦巴茵夏宮建造一座皇家寺廟, 以模仿哥德式教堂的建築細節打造。

它當然是泰國最具歐式風格的寺廟,寺廟牆壁上有繪畫和哥德式雕塑,而佛像則站立在一個真正教堂放置十字架的中間。建築中使用的彩繪玻璃是在法國製造的,而在其中一部分展現對國王的描繪。

泰國南部

位於泰國南部東海岸的Wat Phra Mahathat Wihan是一間錫蘭風格的寺廟,它位於那空席貪瑪叻市 - 是泰國最古老的移民地之一,曾經是蘇門答臘的室利佛逝王國的一部分。

這座寺廟建於西元8世紀,被公認是泰國最神聖莊嚴的寺廟之一,因為它供奉一顆佛陀的牙齒遺骸。 這座78公尺高的佛塔被173座較小的佛塔圍繞,並且有一系列素可泰式佛像和描繪有羅摩衍那神話故事人物的華麗壁畫。

 

 

曼谷Bangkok 泰國北部 泰國中部 泰國南部 建築遺跡
回上頁